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评论:《无极》火了观众笑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2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三年了,陈凯歌陈红终于可以喘口气,不用再骂记者,不用再当众激吻,不用再寒风中爬长城,甚至不用再评价导演的新欢旧爱了,记者也终于可以喘口气了。随着昨晚7:30,万众瞩目的年度巨制《无极》在全国的公映,所有的人都可以静下心来关注影片本身,或笑或骂都留给观众去评说,让幕后的回归幕后,空出舞台。在南京,上映仅一个小时以后,《无极》在工人影城的票房已经达到了7万。

  谢霆锋让观众笑声不断

  昨晚的工人影城,《无极》十个放映厅个个爆满,8点多记者赶到影院的时候,经理欧阳冲说:“很多记者都是扛着凳子去采访的,现在我们这里连凳子都用完了,你们只能站着看了。”果然,记者步入其中一个放映厅,几百人的厅座无虚席,观众们随着剧情时而爆笑时而唏嘘。

  笑场的焦点几乎都围绕着谢霆锋那阴阳怪气的腔调,尤其当谢霆锋扮演的北公爵无欢手持的金手指变成竖起大拇指的造型时,观众无不笑成一片。而片末,无欢对光明说“我一直有一个愿望,想让你穿上这件黑袍子。”现场更是笑声不断。而真田广之张东健不太标准的国语也时不时让现场传出笑声。这不由让人想起去年,张艺谋《十面埋伏》放映过程中,观众为其中弱智的台词和情节笑得前仰后合。观众朱小姐告诉记者,她从之前听到的反响来看,对这部片子逻辑上的不严密已经在意料之中,但她仍然承认画面唯美,有些地方也给了她小小的感动。

  票房有望超过《英雄》

  真真假假的口水仗,影院的促销活动,都为《无极》的票房“推波助澜”。昨晚7:30《无极》开始上映,截至晚9时,仅南京工人影城《无极》的票房就已经超过了7万,在近阶段的票房座次中仅次于《哈利波特与火焰杯》首映日10万的成绩,而《哈利·波特》是从早上8:30就开始放映,《无极》一个晚上的成绩就跟《哈4》一天的成绩相当。欧阳冲表示:“如果没有估计错的话,《无极》的票房高峰将出现在本周六,很有可能达到17万,超越当时《英雄》创下的最高当日票房纪录。”

  欧阳冲说观众们如此抬爱,和此前媒体狂轰滥炸的宣传不无关系,同时,也是因为观众对陈凯歌比较期待,“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都是很有号召力的,自从《英雄》之后,17万的票房成了电影院的一个巅峰纪录,我们也一直在期望能够有一部国内大片超越它”。不过到目前为止,张艺谋的贺岁档影片《千里走单骑》的宣传阵势还没有铺开,没有像《无极》那样的轰轰烈烈,“到现在为止,观众来问《千里》的都很少,预订电影票的还没有。”欧阳冲说,“从这个角度上看,《千里走单骑》的票房要超越《无极》还是很困难的。”作者:龚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