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哈尔滨日报:《审计报告》掀反腐风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57 哈尔滨日报

  央视8套黄金档年末压轴大戏———第一部反映中国审计人风貌的20集电视剧《审计报告》昨天晚上上演大结局,奚美娟、田少军、施京明等实力派明星联袂在荧屏上掀起一场反腐审计风暴。以前听说过审计风暴,但一直不知道会和自己有什么联系,看过《审计报告》后,让我对审计人多了一分敬佩。

  三代正直无私、智勇双全的审计人,两个麻痹大意、遭人利用的高级领导,一个贪
得无厌、老谋深算的总经理,再加上数以亿计的巨额资金贪污,一场情与法的纷争、正与邪的较量、生与死的考验在荧屏上如火如荼地上演,电视剧《审计报告》在2005年末为观众送上一部扣人心弦的反腐大戏。

  作为反腐风暴中的排头兵,审计人是第一次被搬上荧屏。在剧中,白志迪扮演的童北海、田少军扮演的方宏宇、赵雪莲扮演的叶莹等分别代表了老、中、青三代审计人。童北海对工作执著认真,原则性强但缺乏灵活性,最后心力交瘁牺牲在工作岗位上;方宏宇有勇有谋,机智灵活,不徇私情,面对孙立新设下的重重圈套,以退为进,巧妙突破重重困难,最终挖出了高速集团的大蛀虫;而年轻一代审计人对审计工作充满热情,却总是不得要领,在经过一件件事情的磨砺后,慢慢理解了方宏宇的做法,配合他成功完成了对高速集团的审计。姜明远(大众嘉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