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蓝蝴蝶专栏专题 >正文

蓝蝴蝶:《Ellacadabra》,带着爱的一种魔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52 新浪娱乐
蓝蝴蝶:《Ellacadabra》,带着爱的一种魔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很喜欢这个叫官恩娜的女歌手,应该是近两年内在香港乐坛中,被俺最为看好的一个,那份源自自信与感性的美好,绝对会令到许多人称好的。首张个人EP《Ella Original》,最是令人难忘的、又会是惶恐的一份印象,只因其中参杂的小众的音乐元素实在太多,直教人担心其会沦落为常人称为的“一碟歌手”。

  05年的官恩娜一直都忙于电影与电视剧的拍摄,俺想许多人都会忘记了她歌手的身
份了,还好,12月她终于带着自己的首张专辑《Ellacadabra》出现了。里面除了保留下源自上张唱片的锐气外,最令人出乎意料的,竟是里面所挥发出一份久违了的粤语流行曲中的“港味”!

  音乐人Eric Kwok炮制的新作《什么什么》,由钢琴与弦乐交织出的是一份怀旧气息,这应该是唱片让官恩娜显得更为贴近大众的一个举措;毕竟,在众多老将复出的今天,“怀旧”已成为了一种时尚了。还好,纵然新专辑乐迷再不能领略到旧作《蓝、白、红》中,官恩娜磁性的唱腔所泛出的蓝的幽怨,但在其深情的歌声中所透散出的感性的味道,亦如前者般令人陶醉。作品《完成大我》,那种都市小女子对爱的渴望情结,在里面会更为深切地得到体会,“只怕待你最终得到一切,相恋过的情节提亦不提,嫌我很失礼,还被某位出手取替……” 而挥发自《戏中有气》中,那份属于女性的伤感、哀怨气息,被官恩娜拿捏得什是出彩,甚至会在歌中感受到那么一点点如卢巧音《好心分手》那般的呼天抢地的精彩!

  专辑的名字叫“ellacadabra”,这是一种西方流传下来的魔法咒语,对于专辑来说,包含得更多的或许会是一种叫“爱”的含义。《戏中有戏》、《完成大我》、《恋爱航空》……在里面大多数的作品都会是对爱情这东西,所作出的各种描画。唱响了专辑名字之作《魔戒三部曲之四》,是继《上岸》后恭硕良与官恩娜的第二度合作,这是一首极具拉丁风味的作品,从歌曲开始时那轻轻敲打出的鼓声、到那隐现于旋律间的小好吹奏;轻快的节奏、又带着Bossa Nova的懒散气息,这是唱片中最为精彩的一笔,特别在副歌中官恩娜那显得飘逸的歌声与恭硕良的和唱,巧妙地凑合出魔法般的奇幻感觉。由D a Jamz、DJ Rozzroize与陈骅制作的舞曲作品《捉迷藏》,绝对是令人大感惊艳的一作,这亦是歌者首次尝试的跳舞作品;Hip-Hop的底蕴、Chill Out的电子形态,官恩娜那感性的声线透射出的野性味道什是诱人,特别是由她Rap出的部分,更将美女那份傲视凌人的自我心态表现得出神入化。更值得一提的是,收录于专辑最后部分的歌者的成名作《地平线》的Remix版本,原曲中那份淡淡被欢快的Nujazz衬底下,被蜕变为另一份属于行走的兴奋新感觉。

  这是官恩娜05年的全新专辑,纵然新作只有六首、还保留了其四首成名旧作在其中,但作为一张百分百的香港制造唱片,对于年底死气沉沉的香港流行乐坛来说,这应该是惊喜与亮眼的一张唱片。毕竟,里面的歌曲没有K歌的浅白,耐人寻味的一切除了聆听之外,往往就是要去用心去感受与思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