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韩剧物语专题 >正文

新闻午报:2006韩剧3大期待8大看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02 新闻午报
新闻午报:2006韩剧3大期待8大看点(图)

金喜善担纲女主角的《春日华尔兹》预计将于今年春天三月与韩国观众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灰姑娘变身王妃 华尔兹春日独舞

  2005年,韩剧以燎原之势迅速点燃神州大地,不论是MBC电视台主推的坚强的金姓女子(《加油!金顺》《我的名字叫金三顺》),还是由全度妍和高贤贞两大花旦撑场(《布拉格恋人》《春日》),都牵动着中国电视剧迷的心,一直到岁末年底,广大观众都一边“诅咒”着《这该死的爱》,一边如痴如醉地迷恋着小眼睛的Rain。2005年珠玉在前,虽然韩剧
故事老套的指责声不绝于耳,韩剧将走下坡路的预言也言之凿凿,那么韩国各大电视台、名导演、名演员将如何来驾驭韩剧的走向呢?

  期待NO.1

  《我的野蛮王妃》

  韩国同日本一样有着强大的漫画创作实力和市场,因此根据漫画改编电视剧无疑是条捷径,荒诞搞笑的故事加上俊男美女的演绎,收视率肯定会攀高,《浪漫满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男主角Rain也借由这部戏迅速走红,《浪漫满屋》尚且方兴未艾,新年里一部更有趣的电视剧《我的野蛮王妃》(韩文名《宫》)1月11日就将在MBC电视台开演,该剧在目前韩国观众最想看的电视剧票选中排名第一。

  看点一:灰姑娘加入宫廷斗争

  漫画《宫》曾被选为“最适合搬上荧幕的漫画”,《宫》以韩国是在立宪君主制的假定条件下开始。平凡的女高中生彩静按照祖父的意思成为世子嫔后所经历的爱情和矛盾的漫画。宫廷斗争加上“麻雀变凤凰”的剧情虽然老套,但是仍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看点二:新人演员挑大梁

  由于漫画深得人心,该剧还未开拍就经历选角风波。漫画的原作者朴素熙曾表示,《我的野蛮王妃》中女主角就是以张娜拉为蓝本创作的,女主角人选从张娜拉换到文根英宝儿,最终确定由热门组合“BABYVOX”的成员尹恩惠来扮演这个天真烂漫而对皇族毫不在意的平民女生“彩静”。而平民少女的偶像———“皇太子”一角由新人演员朱智勋扮演。此外,皇帝、皇太后、彩静的父母等配角均由韩国的中坚演员扮演,形成了豪华阵容,引起人们的注目。

  看点三:传统婚礼冲击现代婚礼

  该剧由曾制作《明朗少女成功记》、《对不起,我爱你》等电视剧的EightPix制作,制作团队为将传统宫廷婚礼改为现代化婚礼而特别花费了4个月的时间,特别请来专家具体考证,进行把现有的宫庭文化改造为现代的室内外布景和道具、衣饰等的工作。剧中皇太子华丽并威严的婚礼就拍摄了3天。该剧还前往泰国进行为期15天的拍摄。剧中所使用的华丽韩国传统服饰让人叹为观止。

  期待NO.2

  《春日华尔兹》

  KBS高级制作人尹锡镐的“四季系列”经典韩剧———《冬季恋歌》《蓝色生死恋》(原名《秋天的童话》)、《夏日香气》不知赚走了多少观众眼泪,在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引起轰动,这3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也将主演裴勇俊崔智友宋慧乔宋承宪元彬孙艺珍等演员一一捧红。而四季系列的最后一部《春日华尔兹》将耗资50亿至60亿韩元,目前正在紧张地拍摄中,预计将于今年春天三月与韩国观众见面。

  看点一:《冬季恋歌》续作

  作为“四季系列”的最后一部又打着《冬季恋歌》续作的名号,《春日华尔兹》不知积攒了多少人的期待,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影迷的心。与前3部一样,《春》讲述的仍然是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幼年时的一对恋人因为意外事故而天各一方,15年后再次相遇坠入了爱河,导演希望以此唤起人们对这份爱情的同情心。

  看点二:导演捧谁谁就红

  对于这样一部谁演谁就会红的戏,众多演员自然是趋之若鹜,该剧女主角早前传出由金喜善担纲,此后又传出将请在《蓝色生死恋》中扮演小恩熙的文根英担任,可惜她因要准备大学联考而辞演,所以才有曾出演过《皇太子初恋》的宋承宪前女友成宥利顶替。

  不过,最近却传出成宥利因为对新人男主角徐道英不满而被导演换角,取而代之的是新人演员韩孝珠。剧组对此解释为:“韩孝珠的明朗而清爽的外形最符合春天的感觉。”虽然几乎全由新人演出,唯一为人熟悉的演员就只有当红混血男艺人Daniel,不由令人担心此剧的叫座力会否因而大减,不过导演很笃定地表示:“当初的裴勇俊不也是新人吗?”

  看点三:观光胜地之争

  由于前三部电视剧都是在韩国本土完成拍摄,而剧中的拍摄地已成为旅游观光的胜地,因此此次《春日华尔兹》的拍摄现场制定工作也引起了韩国国内各大地区的激烈竞争,甚至还有很多外国大使馆也发来邀请函。最终尹导演选择了韩国全罗南道地区进行大部分的拍摄工作,此外,剧组已经于上月28日飞往华尔兹的发源地澳大利亚进行拍摄。

  期待NO.3

  2004年电影《狼的诱惑》大红,不仅捧红了姜东元和赵汉善,更让原著作者可爱陶名噪一时。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1月16日MBC电视台即将播出的《狼》多少借了《狼的诱惑》的光。

  看点一:“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狼》讲述的是一个过着混乱不堪生活的男子的故事。他因为救了财阀家的独生女,利用这个契机升为执行秘书。刚开始是为了物欲,瞧不起这个独生女,但是后来却真正地爱上了她。虽然这种浪子与富家女的故事早已屡见不鲜,但是编导将“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道理运用自如,足以吸引女性观众的眼球。

  看点二:两大帅哥飙戏

  要吸引女性观众,男主角当然是关键人物。将出演“狼”一角的Eric是韩国著名偶像团体神话的成员之一,外表英俊自不必说,去年曾凭借《火鸟》一片获得“MBC演技大奖”的新人奖和最高人气奖,今年,他又凭借《新进社员》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而另一男主角则是由在去年热播剧集《豪杰春香》《复活》中都有精彩演出的严泰雄担任,2005年的两大最具魅力的男星在新年伊始就同剧飙戏,观众可有眼福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女主角是在《大长今》中扮演“信非”一角的新星韩智敏,该剧是她与严泰雄继《复活》后的第二次合作。

  综述:最熟悉的陌生人

  纵观今年上半年即将播放的韩剧,可以发现,韩剧剧情老套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去掉眼花缭乱的包装,单看剧情,不难产生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过韩剧编导的精明也可见一斑,他们在每个剧集里都加入了一些新鲜元素,让人只能感觉熟悉却不敢说是全盘照抄。这样容易让观众产生亲切感,但同时也必须让观众不至于因为太熟悉而觉得厌烦。

  同时韩剧导演大胆起用新人,来保证韩剧有着源源不断的新鲜面孔,精明的韩剧制作人并不会在演员身上浪费制作时间和经费。他们更愿意把钱用在外景、道具、服装等方面,从而保证电视剧有着高质量的画面,让人欲罢不能。

  由此可见,韩剧并非完美的无懈可击,但是要说它走下坡路也为时过早,在2006年它仍将霸道地夺走我们的视线、时间甚至眼泪。 曹小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