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郑伊健梁咏琪正式分手专题 >正文

齐鲁晚报:散了就散了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梁咏琪郑伊健分手了。这条消息最近让爱看文艺片的女观众唏嘘不已。

  俊男美女的组合非常符合人们对于爱情的浪漫幻想,所以明星的爱情就不免承受很多人的期待和关心,狗仔队也常常来关照,一来二去就散了。这种戏剧性人生我们经常在娱乐圈看到。很多人认为:公众对他们“负心汉”和“狐狸精”的看法给了他们的爱情很大压力,影响了他们的感情和事业,最终造成分手。依我看,这都是外在的。

  综观娱乐圈,模范的明星夫妻之所以家庭稳固有个普遍的规律:有一方选择退出,集中两人的力量全面塑造继续打拼的那一个。比如,李连杰家的利智,成龙家的林凤娇,郑少秋家的官晶华,张学友家的罗美薇,这几位都是彻底放弃自己的女明星事业,专心退居幕后做贤内助的。如果两人都在外面拼,那么也要在分工上做好工作,比如台前和幕后,有个主次。像台湾的张宇,他管在台前唱,太太辅助性地写写词谱个曲什么的。冯小刚当导演,负责全局,徐帆做演员,只负责一个角色,剩下的时间可以兼顾家庭。也可以夫妻搭伙一处干,有主有次有前有后。比如唐国强陈宝国主要做演员,壮丽、赵奎娥主要顾家务,有合适的角色就合作一把;陈凯歌做导演,陈红做制片人,虽然娱乐圈的潜规则挺多,但是不给你下手的机会,婚姻也可保全。这种家庭结构就好比两支筷子夹菜,总是能夹到可观的肉片,事业和生活都能滋润,家庭也就稳定、幸福。

  失败的爱情或婚姻也有一个普遍规律:两人都很痴迷事业,各忙各的,聚少离多,时间一长就散了。比如江珊高曙光,曾经是一对幸福的小夫妻,两人也没有什么深刻矛盾,但是各自拍戏忙自己的,日久情减,就分手了。梁咏琪和郑伊健分手后,两位的经纪人都表示:他们都很努力地维系感情,前阵子梁咏琪曾打电话给经纪人要求减少工作量,但是,“梁咏琪的工作量真的没有办法删减,她和郑伊健聚少离多彼此感情变淡,前两天,梁咏琪下了个痛苦决定,两人分手。”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不需要第三者就可以把不见面的情人变成无话可说的陌生人。

  所以,作为明星,你想要爱情和婚姻的幸福,就应该像林凤娇们那样,做出一些牺牲,或者减少对工作的投入,转移一部分精力用在家庭和婚姻上。但事实是,明星们在正当红的时候往往放不下走红赚钱的诱惑,于是他们也就不可能拥有完整的生活。结婚

离婚、恋爱失恋,山转水转人也转,很华丽很热闹地孤独着。对于这样的爱情结局,只能说:散了就散了吧,你们本来就没有尽心尽力。张成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