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蓝蝴蝶专栏专题 >正文

蓝蝴蝶:华语榜中榜颁奖礼--激情洋溢的一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2:44 新浪娱乐

  对于一类每年年初出现的如“太公分猪肉式”的颁奖典礼,已经逐渐地多了份厌恶的感觉,看到那种“逢到场者分一份”的颁奖结果,亦每次在电视机上见到,都会有一种想把它关掉的欲望。但,看到2006年1月11日晚上举行的“第12届全球华语榜中榜”的颁奖现场,又突如其来地令人多了一份意外的惊喜。

  这一晚可算是巨星云集的一夜,有台湾的周杰伦蔡依林、柯有伦,大陆的羽泉
许巍花儿乐队,可谓是星光烁烁!而一些久未露面的乐坛前辈的出现,是今晚的颁奖礼里面,最让人喜出望外的——平时说话不多的香港歌手关淑仪,在这一晚终于肯开口为大会颁奖了;香港出名女歌手杜丽莎亦因为不懂国语,亦操起来其熟练的英文与搭档任贤齐来了一趟风趣的对话;而最为逗趣的,莫过于是主持黑人与辛晓琪在颁奖前的一番对话了。连苏永康和邓健明这两位香港地区的老牌的歌手,都为这高潮迭起的一晚,作了精彩的演出。

  一人连获五奖的周杰伦,应该是这完获奖最多的艺人,又是表现得最为气定神闲的一位,这应该是一种大将风范吧。他在获得“港台地区最佳男歌手奖”之后,更亲自弹琴演唱了“黑色毛衣”等作品。获得两个奖项的国内摇滚男歌手许巍,应该是这晚让笔者最为意外的一个,毕竟此前没有留意到在国内竟然有这么一位有着偶像脸孔、可又充斥着实力的男歌手。在许巍演绎其得奖作品“旅行”时,那淡淡的吉他伴奏所凑合出来的英伦摇滚味道,更是令人大叫兴奋。而“最具人气歌手奖与歌曲奖”这两个奖项的得主潘玮柏罗志祥的表演,可算是最为激情的;前者在舞台上,大玩了一回Hip-hop的舞步,而后者则在其演出的时候,高呼了一句“今天不能跳舞,交由了潘玮柏来代替……”

  去年几位实力派的新人,在这场演出中亦添上了点点亮眼的色彩。最喜欢超女出身的张靓颖在得到“搜索最热门年度歌手奖”之后的演唱部分,她再度演唱出那首其在人们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loving you”,我想在场的凉粉都会被歌者所发出的海豚音所吸引与迷醉的。而夺得“港台地区最佳新人奖”的柯有伦,在拿起奖杯后的那一刻是最让人感动的,“谢谢爸爸,昨天是他的生日……”而,获得“港台传媒大奖”的黄立行在得奖之后,更高唱了其05年全新专辑《黑色意念》中一首刺激、好玩的作品“我是你的谁”,实为整晚演出的最High的一面。

  “全球华语榜中榜”已走入了其第12个年头,纵然这激情的一晚没有了刘德华王力宏陶吉吉等大牌歌手的出现,但这个世界并没有永恒的光,在这晚令人感受到的应该是一种叫澎湃的热力。直叫人为其喝彩与期待,期待下一届会做得更好、期待下一年有更好的新星的出现、期待有更多更好的音乐长伴在耳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