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南京晨报:《馒头案》引发的官司热了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8:55 南京晨报

  《无极》引发了《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两者又引发了近期媒体和法律界的热点:陈凯歌欲告胡戈。有人总结得好:陈凯歌花3亿捧红胡戈,胡戈把陈凯歌拉下神坛,“馒头案”惊动版权局,各行各业的人空前团结起来倒陈,连前妻都跑出来说前夫和一个馒头过意不去,总结嫁人要慎重。和馒头有关的词持续着高涨的点击率,这一场官司全民参与程度直逼超级女生。

  说法一:张艺谋

  张艺谋和陈凯歌从来就是中国电影的风向标,两人作品历来是要被比较一番的。于是,很多网友炮制出一篇篇博文,有的写道这是张艺谋的一次精心策划,胡戈是张的人,期间还经过韩寒倒了一次手;有的说张艺谋给陈凯歌发来一封感谢信,据说感谢凯歌把胡戈再次捧红,同时也自绝于大众,舍生取义,给了艺谋、小刚等想与大众在一起的导演们一个更大的空间。观众们看完《无极》于是原谅了张艺谋,还有人说没有对比真不行,相比之下,张艺谋真是一个好同志。看来确实跟这件事情八竿子打不着的老谋子莫名其妙就被扯进热点,还真是挺赚的。

  说法二:胡戈

  胡戈红了,这已经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自2月10日在新浪上开博以来,截至昨日18:52已博得86312的点击率。胡戈在新浪博客上第一次露面就幽默了一下,他说“新浪太热情了,都推了好几次了,还是被拉来了。新浪员工工作起来真是努力啊,我怎么就没有这样锲而不舍的精神呢。”要知道,新浪网罗的都是名人啊。针对广大网友的支持,胡戈非常“理智”地表示:“我现在状态还好。我看到有的论坛在搞签名活动,还有些网友想捐款,有些公司联系我表示愿意为我组织募捐。但我建议不要搞这样的活动,我现在不缺钱。官司是否能打起来还很难说,现在谈什么都还为时过早。”他还通过博客“感谢绝大部分新闻媒体对我都很照顾”,并表示“最近几天来问我问题的媒体实在太多了,而我的工作又很忙。从今天起我可能会经常拔电话线了。”

  说法三:双赢说

  在众多批评陈凯歌没有气度、触犯众怒的声音当中,也有一种新鲜的说法渐渐蹿起:陈大师在提携后人,这种良苦用心不是一般人能够体会出来的。陈凯歌为什么要在柏林说出要告胡戈的这番话?这是一下子就把胡戈带进了国际市场啊,至于最后的官司,无非是一块钱的意思,以后大家就能看到陈凯歌和胡戈拍着肩膀一起露面了。也难怪,没见《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刚刚崭露头角的时候,也有人问过陈导的意见,老人家笑眯眯地说做得很用心。这就叫作正面夸过了反面炒,只是笔者寻思着这样炒法陈凯歌有点亏,真不知道谁帮他出的主意。

  还是汤加丽总结得好啊,她说当年,在自己最痛苦的时候,记得邓建国讲的一句话使她茅塞顿开:娱乐圈里的人嘛,多少多少,应该有点娱乐精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