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洪晃《无穷动》中嘲讽前夫 片中演自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4: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洪晃《无穷动》中嘲讽前夫片中演自己(附图)
洪晃新片《无穷动》冷嘲热讽前夫

  陈凯歌胡戈正因“馒头”案闹得不可开交之时,陈导前妻洪晃也加入这场“大战”。昨日获悉,由洪晃主演,对陈凯歌有若干影射的电影《无穷动》将于3月初上映。昨日,洪晃还在其个人博客上撰文力挺《馒头血案》,甚至想为自己的新片做个“馒头版”。

  洪晃片中演自己

  据悉,《无穷动》演绎的是北京城里出身不凡的一群或名或贵的女人,主演除李勤勤是专业演员外,均是社会女名流,如著名媒体人、出版人洪晃以及她的母亲章含之女士,还有作曲家、作家刘索拉等。影片以女主人公“妞妞”(洪晃饰)发现花心老公有外遇而展开,其中有一大段“妞妞”关于老公的火爆独白,言语犀利搞笑,老公这一角色则自始至终并未出场。

  昨日,该片导演宁灏告诉记者,洪晃在片中扮演一位著名出版商,之所以借用她现实的身份,是因为洪本人并不是专业演员,需要一个表演的拐杖让她更容易入戏。宁灏还透露,她和洪晃是多年好友,“我认为洪是个非常漂亮的表演艺术家,她自己也有表演的欲望,没有当演员实在很可惜。”

  章含之优雅扮管家

  洪晃的母亲章含之女士也在片中出演重要角色。宁灏告诉记者,她对章含之女士非常崇敬,“任何场合,她的言谈举止都优雅而得体,这也是她在中国人心目中最深刻的印象”。在片中,章含之饰演家里的老管家,虽然平时沉默寡言,但实际上很多大事都由她做主。对于章含之加盟该片的原因,宁灏透露,该片很多场景都是在章含之家中拍摄的,当时章含之就开玩笑表示,“既然借了我们家,那就得给我安排一个角色吧”。导演一听忽然来了灵感,“我觉得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因为片子里还就缺这么个上一辈的人物来使它立体化。随着章含之的加入,这部片子就成了关于几个女人的影片,丰富了很多”。

  洪晃想为新片拍“馒头版”

  影片中,洪晃饰的“妞妞”对前夫夹枪带棒的冷嘲热讽很容易让人对号入座。甚至出现了“刚开始认识他那会,丫还算一前卫艺术家,现在,早就成了主流啦!”这样的台词。这不得不让人直接联想到她现实生活中的前夫、大导演陈凯歌。导演宁灏表示,“我们的创作并没有影射谁的想法,而且当时我们也不知道陈凯歌在做什么”。但洪晃也曾开玩笑说:“为什么我们的片子叫《无穷动》,陈凯歌的叫《无极》呢?好像是我们冲着他去的。”宁灏表示没看过《无极》,但看了《馒头血案》。“我觉得《馒头血案》很幽默,我从《馒头血案》里看到了《无极》。洪晃看了《馒头血案》之后也说很有趣,想把我们的片子也做一个‘馒头版’,我说那我一定支持她。” 记者杨帆胡晓实习生童星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