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馒头”纠纷白热化 胡戈律师:陈凯歌无权起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5:01 华商晨报

  点击进入胡戈的博客

  点击进入陈凯歌PK胡戈的博客

  《无极》与《馒头血案》的官司纠葛在短短几天里就迅速升级,15日,当事双方都对媒体表明了最新的态度。胡戈代理律师明确表态:陈凯歌不具备起诉资格!

  《无极》方:道歉太轻松了

  针对胡戈正式道歉一事,15日晚9时,陈红的经纪人高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因陈凯歌和陈红在出国前已与中影集团商量了一个‘必须起诉胡戈’的统一意见,虽然现在胡戈正式向陈凯歌道了歉,但是否还起诉胡戈,陈凯歌和陈红还未决定。”

  高先生透露:“陈凯歌对胡戈未经准许,随意通过视频将原创作品《无极》进行剪辑并恶意丑化《无极》一事感到非常气愤,这不仅仅是对《无极》著作权、作品知识产权的严重侵权,而且对陈凯歌的名誉、对《无极》的票房造成了极大损害,在观众中影响很坏。现在胡戈仅仅就是一句简单的道歉,恐怕太轻松了!陈凯歌和陈红恐怕不会就这么简单了事,不会轻易算了!”

  此外,记者昨日还得知,陈凯歌在飞赴柏林之前已经安排《无极》的制片方向提供《馒头》网络下载的两家网站发出了律师函。陈凯歌表示“这是维护权益最正当的方式”。

  《馒头》方:陈凯歌不具起诉资格

  记者随后采访了胡戈的代理律师韩宇航。韩律师首先表示,他们至今都没有收到来自陈凯歌方面的任何文书,所以不便就此发表回答。“而且,导演不是电影的合法版权拥有者,电影的合法版权人应该是电影公司,所以陈凯歌不具备起诉资格。”韩律师说。

  韩律师还透露,根据著作权法,《馒头血案》的行为是正常合法的电影评论,应该属于受法律保护的言论自由范畴。“据我们收集到的资料显示,《馒头血案》全长19分钟,实际使用《无极》片中的内容没有超出10分钟,绝对属于正常合法的使用范围。”

  但昨天晚些时候,胡戈的个人博客上出现了一个他的个人声明,内容是“我没说过‘陈凯歌没资格告我’这句话”。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