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成都商报:陈凯歌、赵豆豆何不再严肃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7: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真是越来越搞不懂娱乐圈了。

  这两天,两个我之前认为绝对不可能打起来的官司竟然真的要打了起来。

  一个是大导演陈凯歌扬言要告小字辈的胡戈,说胡戈的家庭作业“馒头血案”侵犯了他“宝贝孩子”《无极》的著作权;另一个则是不太出名的赵豆豆先生说大人物赵本山春晚
小品《说事儿》“偷”了他原创的几个包袱不仅不还,还败坏他的名声,要将赵本山等告上法庭。这两个事情,使春节后原本寂寞的娱乐圈忽然热闹起来,而且大有继续热闹下去之势。

  我相信,大多数人听说陈大导演要告胡戈的第一反应都会是这样的:瞪大双眼,盯着传播这个消息的人,“靠,不会吧?”然后一阵狂笑,将这个消息传给下一个人,然后与他一起狂笑;而如果你像我一样,在穿开裆裤的时候就听说过“专机”“拉砖的拖拉机”这样的笑话,也会对赵豆豆强调的原创哈哈一笑。

  是的,在我看来,陈凯歌和赵豆豆都在以一种相当严肃的方式在搞笑。

  就前者而言,众所周知,胡戈没有拿“馒头”赚到一点经济利益,反而就地取材,没有浪费国家太多资源(《无极》可是3亿多超大投资呀),就给人们带来了无数的欢笑。再说,陈导您是前辈呀,您连这一点肚量和幽默感都没有,怎么能达到你所强调的“无极”的境界?

  而就后者而言,我坚信这些被指“抄袭”的包袱,没有谁敢说是他的“原创”“首创”,即使你能拿出录像或文字的证据。因为稍有点民间文化知识的人都应该知道,这些包袱、笑料都是人民群众的口头创作,难觅源头,即使是你第一个在大众传媒上说,你也该感谢那些不知名姓的真正的有智慧的人。

  这两个官司让我感觉陈大导演和赵豆豆先生都是严肃的艺术工作者,但何不再严肃一点呢?

  我想,陈导应该发起一场运动,联合《法制在线》栏目组、《骇客帝国》导演、“秦始皇”陈道明、“民工”周星驰等一起状告胡戈,打一场与国际接轨的“大大的”官司;而赵豆豆则应该联合李伯清、廖健、以及一切接触、传播过类似包袱笑料的人民大众,跟赵本山打一场“大大的”官司,使他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永远不得翻身。

  这样搞,才算真正的“无极”!王少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