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深圳商报:学习“前妻”好榜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06 深圳商报

  点击进入洪晃的博客

  点击进入胡戈的博客

  点击进入陈凯歌PK胡戈的博客

  时代真的不同了,过去从来是“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最近娱乐圈里几桩关于“前妻”的事件,充分证明了旧人不仅再也用不着哭天抹泪,而且风头甚至还可以盖过新人,完全可以掀起一场新的学习“前妻”好榜样的运动。

  洪晃是以《前夫与馒头》的文章亮出自己前妻身份的,感觉像是个沉不住气的人,本来想自己看热闹,一不留神被别人当热闹看了。一咬牙,一跺脚,干脆就跳进这趟浑水了。有点儿跟着大伙儿起哄的意思,前尘往事放得下也提得起,没有刻意隐瞒,也没有绕过不提,这种作派用两个字来形容,叫做:洒脱。

  接着露脸的是冯小刚的前妻,但是她本人并没有亲自抛头露面,是被现任妻子徐帆隆重介绍出场的。她因为受到徐帆的高调表扬和尊重而引起了不少人的好奇。按说,一个女人在一个男人的正式婚姻还没有在法律程序上终止之前,就与他开始一段新感情的,民间一般都恶毒地称作是“狐狸精”,或者是多余的“第三者”。这种人与婚姻名分下的“妻子”通常都像是宿敌一样,拨刀相向、誓不两立。徐帆同志就是冒着“背这样的恶名”的危险,开始与冯导的感情并最终修成正果的。但在调和能力一流的冯小刚操持下,徐帆与冯的前妻不仅至今未曾谋面,而且徐帆还通过冯小刚的讲述(可见冯的口才也是一流的),树立起了对其前妻的尊重态度,认定对方是通情理的人,自觉自愿地把自己与冯的前妻归为一类人。

  这个道理一出口,立马受到了无数心明眼亮的女同胞的拥护。男人身边的女友无论如何走马灯似地换来换去,骨子里却总是同一类人,区别只在于外表不同,包装有别。徐帆的自知赢得了与演技无关的二字评语:通达。而冯小刚的前妻通过自己的隐忍和退让,不发一词赢得了后任的无限尊敬,在前妻队伍中属于用无形之手收有形之名的高手。

  另一位前妻是现在风声正紧的林青霞婚变传闻中男主角邢李(火原)的前妻——著名的设计师张天爱。林青霞的婚变已动用了若干好友代为辟谣。但最有力的还是张天爱。她力撑两人说:“一定不会!他们很好的,Michael(邢李(火原))是很好的人,只是个性比较独立,他们的爱不是像小朋友玩玩,青霞好好人,她很爱我女儿,像我女儿的第二个母亲。感情上可能会有upanddown(高低时期),但他们是很稳定的人!”

  张天爱的撑法,谁都看得出没有太大的根据。所谓好人和稳定的人,一遇到婚姻这个说不清楚的东西说不定会发生一些化学反应,好人加好人不等于好婚姻,这道理谁都明白。再说了,求稳定的人也许有朝一日会求新求变,这事除了当事人谁都说不清楚。但张天爱的自信和力撑也为她赢了二字评语——仗义。

  这三则有关“前妻”的新闻都给人一种亲切温暖的感觉,感觉我们离

和谐社会真的不太远了。洪晃跳出来,话似过头,但细品发现里头有情份在。而一向在台下的徐帆不吝美词,把丈夫的前妻推到前台,送上一份敬意。虽然有人怀疑有作秀的成份,但我以为这样的秀应该多多益善。而张天爱的力证又寄托了自己的一份母爱情怀和良好祝愿在里面。因为林青霞对她的女儿来讲,实在是一位不错的“后妈”,所以希望他们婚姻美满实质上透露出对女儿的一份爱意。

  本着凡是真善美的东西我们都应该推崇的原则,我建议不论在娱乐圈内外,都应该把这三位“前妻”奉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交流信箱:yangq@szed.com 深圳商报文艺评论员杨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