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天府早报:奥斯卡恶搞一次又何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5: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每一届奥斯卡,总是有喜有悲,有得有失。在柯达剧院的台面上,明星们呈现出最为光鲜的一面。而为了活跃气氛,主持人、嘉宾往往会用搞笑的语言和行动来博众人一笑,在此我们特将本届奥斯卡中的经典语句、访谈、场景一一记录,重新加工,挖掘出背后的故事,为大家制作一期“奥斯卡”的特别节目。用国内恶搞先锋胡戈(点击进入胡戈的blog)同学的话来说“这是自娱自乐”,所以不妨“一笑而过”。

  □场景恶搞

  来点“想像力”不妨让企鹅当嘉宾

  企鹅当道

  真实场景:在给《帝企鹅日记》颁发最佳纪录片时,台上的情景让全场爆笑,黑色西装打扮的主创人员抱着玩具企鹅走了上来,但走在最前面的老兄两手空空,却突然来了个“华丽转身”,给了个侧面———黑色的燕尾服、腆着大肚子,像不像企鹅?

  重新排练:就《帝企鹅日记》这部片子来说,主人公绝对是企鹅,主创人员抱来玩具企鹅也是为了表现这小东西功不可没。那倒不如将真正的企鹅请上台,一鹅牵一人,最前边的也来个立正、转身,可能比那位大肚老兄更受欢迎。

  可行度:60%散打:为了保证企鹅健康,建议将现场温度调至零下,请各位帅哥美女自备毛毯。

  仰天长啸

  真实场景:当《黑帮暴徒》的导演加文#zhPoint#胡德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小金人后,第一时间来了个“河东狮吼”,仰天长啸之后才激动得发表他的获奖感言。

  重新排练:胡德导演拍这部片子不容易,拍来拍去竟然惹祸上身,真的遭遇了一次黑帮打劫,抢劫经过与影片情节惊人相似,原因是歹徒非常爱看这部电影!所以,胡德这一声长叹真是寓意多多,叹的就是:“还好,评委没有走远!要是不给这个奖,惹毛了黑帮粉丝,奥斯卡可能要遭火并哦!”

  可行度:10%散打:人在江湖飘,难免挨飞刀。奥斯卡还是要关照一下黑帮粉丝的情绪!

  真实《断臂山》

  真实场景:昨天红地毯走来了一个另类的家庭,摇滚巨星艾尔顿#zhPoint#约翰爵士的一家子!不要惊讶,他们正是世界著名的同性恋之家!

  重新排练:李安的《断臂山》算什么,再好看那也是戏。奥斯卡佩服李安有勇气———敢拍,那更得佩服艾尔顿·约翰———敢爱!李安得了最佳导演,起码得给这一家子颁个最佳“原型”。

  可行度:80%散打:如果让这一家担任《断臂山》的颁奖嘉宾,绝配!

  □猜想恶搞

  李安获奖后的N种下场

  李安奥斯卡又获奖啦,咱街道上腰鼓队的那些擦脂抹粉的大妈们是不是也该扭起秧歌、敲起腰鼓蹦开了?娱乐圈里向来都不缺“跟踪报道”,捧得小金人的李安,恐怕从此“事儿”多就不清静了。且看李安获奖以后的N个猜想:

  猜想一:被拽去演小品

  春晚绝对是每年的重头戏,对于这个经久不衰、覆盖面极其广泛的老牌电视节目,不出名的明星是一拥而上,有名气的大腕是顺便上上,而当年在社会、文化、体育等各方面有着突出贡献的“人物”是不想上也得上。对于既不会唱歌,又不会跳舞但在全球红得发紫的李安,很有可能把他拽进一个小品,跟在全国红得发紫的赵本山整成一对土洋结合的配置。

  猜想二:被抓去开博客

  21世纪最流行的一个词是什么?那就是“Blog”。会写的,不会写的,亲自写的,找人写的……一夜之间,代表着时尚、身份、名气的明星博客如雨后春笋般生长。内地娱乐圈中,要是你还没博,恐怕就不算星,甚至有点土得掉渣了。所以说,捧得大奖而归的李安如果不想被人“讥讽”没文化,那就得顺应潮流,被新浪抓去开个博客。当然,犯不着李安亲自耗心耗力去动拇指,全球的枪手都哭着闹着想帮他码字呢。

  猜想三:抢注成安全套

  这年头,商人脑瓜最灵,众多名人、名片在名气飞涨的同时也经常成为商人的利用品。像《千里走单骑》被温州商人抢注为海、陆、空运载器的商标;“伊人静”被注册成女式洗液还好,克林顿莱温斯基、《无极》(点击进入《无极》的blog)、二人转则统统被变成了安全套商标。获奖后的李安则要小心“遇袭”,不过防不胜防啊,下次你进超市或者药房的时候一定要麻烦看看有没有“你安”牌安全套哦。

  猜想四:艺校遍布天下

  从上世纪80年代谢晋在上海成立的谢晋———恒通艺术学校,到吕丽萍(点击进入吕丽萍的blog)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范冰冰(点击进入范冰冰的blog)影视艺术培训学校、邦德学院刘晓庆艺术中心影视表演专业、刘德华网上艺训班……明星

  们对办艺校乐此不疲。过不了几天,相信李安艺校就会在全国搞起了“连锁式经营”,生意倍儿好,其他艺校趁早关门吧。

  □语言恶搞

  解读“潜台词”奥斯卡也怕引“血案”

  关键词《撞车》

  《撞车》获奖后,主创者在领奖台上发表了一长段的获奖感言。“我们想感谢所有相信我们的人,当其他人不相信我们时,他们给了我们信心,他们是……(以下省略346字)。”

  潜台词:大家会觉得我很口罗嗦,但不这么干就不行啊!别以为在美国,这些客套话就可以省了,最多只有感谢CCTV、感谢MTV这样的话能省,其他话一个都不能少啊。这堆人其实心眼小得很,漏了一个会恨你一辈子的。

  评委理由:我们了解到,很多“美国胡戈”都想整点“奥斯卡引发的血案”,所以这次选择非常小心,《撞车》关系这么复杂,故事又滴水不漏,如果他们还想恶搞,我们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人不可能无耻到这种地步嘛。

  关键词李安

  有记者问李安:“你如何看待Heath没有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李安表示:“就我看来,Heath的表演非常出色,很多人都说他像年轻的马龙#zhPoint#白兰度,在我心目中,我认为他做的已经非常棒了。”

  潜台词:其实我想说的是,奥斯卡越来越搞平均主义了,好像是大家都满意了,其实这就表明这些评委没主见,我建议他们看看中国的金鸡奖,这几年下了这么多双黄蛋,结果还不是遭骂。

  评委理由:老实说,李安拍的《卧虎藏龙》我们还是很喜欢的,主角在上面飞来飞去,电影又有人性、又有动作、还有床戏。这次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拍同性恋题材的电影,要知道我们评委,都是很传统的。早报记者 肖姗姗 蒋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