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刚成“超女”又成明日黄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53 信息时报

  “超女”自诞生以来,虽然一度为沉闷的娱乐圈注入了新鲜的空气,但对其褒贬却一直没有停止过。或许正是因为争论,才使得“超女”的品牌力量非凡。对于众多“超女”的反对者来说,“广电总局下发通知,‘超级女声’成最受限制节目”的消息或许会让他们乐开花。而对于“超女”的超级粉丝来讲,则可能是一个噩耗。

  广电总局在这个通知中有两个关键性规定:一是参加各种赛事的选手年龄须在18岁以
上,二是评委点评不得涉及选手难堪等细节问题。解读这两项规定的实质内容,广电总局保护未成年人的良苦用心便可一览无余。当初,“超女”节目除了让一些平民化且稚气未消的少女成为明星,同时也“选出”了两个反对阵营。一个是自认为素质不错的阵营,认为“超女”太俗,被包装的都是那些没有演唱功底的黄毛丫头;另一个阵营则是“未成年人保护主义者”,对主办方给未成年人(包括粉丝)的崇高理想所带来的“麻醉”性愤愤不平。现在,官方小试牛刀,便把民间的这两种声音给平息了。

  广电总局一出招,“超女”的品牌力量看来是岌岌可危啊!大家不妨想想看,“超女”们的主流粉丝到底是哪些群体呢?根据社会学家的分析,这一群体基本以未成年人为主。而心理学家则认为,这一群体对主持人及评委们“无聊”的提问感到“有趣”。现在,广电总局的两个规定就将粉丝们所追捧的东西给“粉碎”了,其直接的后果便是粉碎了粉丝本身。可见,这些规定最终将使未成年人老老实实地回到课桌前,而那些梦想一夜成名的黄毛丫头最终要等到成年之后再试身手。

  因此,可以想见,当未成年人都回到课本中,那些成年化的“超女”刚来得及在歌坛上崭露头角,便成了无人欣赏的明日黄花。椿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