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06超级女声本月下旬启动 赛区第一站定在长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湖南广播电视局局长魏文彬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在上午10:08至11:57这将近一个半小时时间的网友交流中,他终于开了金口,宣布今年的“超级女声”活动将于本月下旬在长沙启动,而且认为超男和超女同时举办是比较合理的。同时,湖南电视台副台长、大型活动中心主任汪炳文以及天娱传媒总经理助理王柯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透露第一个且是目前唯一确定的赛点定在长沙。

  批文未下达 超男超女一起办

  汪炳文透露,虽然目前尚未拿到比赛举办的批文,但预计批下来的问题不大,这几天应该就会有确切的消息公布。然后待到3月底,一切就绪,比赛报名工作亦会顺势启动。听说会增设海外赛区,例如香港?“香港?不会有。但长沙是确定的。”那么杭州呢?“我们还在计划中。”

  那么超男会与超女一起办吗?“就我认为,今年两个都办的可能性会比较大。而比较合理的安排是,超女放在上半年举行,把超男安排在下半年。两个比赛的形式我们应该会有所比较。”

  超女主题曲也可能不换

  王柯承认,3月底最迟4月初,超女是一定会开赛的。“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开会讨论这个事,之前因为批文没下来,很多事情也没办法确定。包括评委、赛区,现在才开始研究并打算逐一落实。”至于主题曲的设置,王柯表示,在2005年上一届超女比赛结束之后,就有许多公司和音乐人向他们推荐新歌,“要换是很容易的,我们这的音乐小样可供选择的有很多,但也可能不换。”

  杭州依然可能成为赛区

  迄今为止,杭州是否会成为今年超女赛区其中之一,还是未知数。而杭州几个最有可能成为合作对象的频道,均表示未收到湖南卫视的邀请。“不过,如果这次还有杭州赛区,只要不是头两个,还来得及。”去年与湖南卫视成功举办超女杭州赛区的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幸福双响炮》制片人陈奋透露,分赛区的整个筹备过程其实只需要一周的时间,在批文没落实的情况下,湖南卫视没有半点响动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有成熟的团队,而对方基本上会依据其他赛区的操作模式来设置杭州赛区,通常只在一些细节上做些改动。”所以,由陈奋看来,就算活动开始,再确定赛区也不迟。

  -相关

  关锦鹏执导超女舞台剧 何洁(点击进入何洁的blog)主演李宇春(点击进入李宇春的blog)跑龙套

   据上海《青年报》 在新一届“超级女声”启动之前,旧“超女”将有大动作来继续主导娱乐圈风云。记者昨天从天娱传媒获悉,公司今年将启动强大制作班底推出“超女”舞台剧,在着力邀请之下,中国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已确定出任总导演。何洁将担任主演,李宇春也将参加演出,其余“超女”也将在舞台上亮相。这次的制作团队阵容将超越经典之作《雪狼湖》。

  “超女”舞台剧的剧本将从三位“80后”作家的作品中产生———郭敬明(点击进入郭敬明的blog)的《梦里花落知多少》、易术的《蝴蝶飞不过沧海》和张悦然的《樱桃之远》。在三者之中,关锦鹏认为易术的《蝴蝶飞不过沧海》的主题更适合以舞台剧的视听形式来延伸与升华,文本唯美跳跃,三个女主角性格各异,与关导婉约的风格相当契合。程茗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