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同时申报“龙凤胎” 力挺超女力争超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是“超男”还是“超女”或者两个都上?这一引发媒体追踪的悬念将在近期水落石出。今年“超女”选秀的批文已经出台,而湖南卫视更力争在今年实现举办“超男”的夙愿。昨日,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披露了湖南卫视由“超女”改“超男”,再由“超男”改“超女”,最后力争“龙凤胎”的内幕故事。这两大赛事还未正式启动,就因经济利益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PK 。

  缘起:

湖南卫视申报龙凤胎

  去年“超女”的火爆在制造电视奇迹的同时也给今年的“超女”带来不小的压力。今年,广电总局出台了“封杀令”,除非有特许的批文,否则电视节目不准跨地区海选。为了继续“超女”去年的辉煌,湖南卫视今年年初就向国家广电总局申报以求一纸批文。记者昨日从相关人士处获悉,在申报初期,关于今年是做“超女”还是“超男”的分歧就在湖南卫视、天娱公司内部产生了。支持“超女”的认为,今年应该继续延续去年形成的高关注度和品牌效应;而支持“超男”的则认为,“超男”可以拓展新的市场同时对李宇春等超女也有保护作用。于是,湖南卫视就同时申报了“超男”、“超女”两项比赛。

  波折:广告压力改“男”为“女”

  但是不久,从广电总局传来消息,总局今年只会批准一个电视“超级”选秀活动。通过对市场的综合分析,出于拓展市场空间的考虑,湖南卫视方面决定今年举行“超男”。这一情况被迅速传递到成都电视台33频道,相关负责人也开始进行举办“超男”的前期准备。但不久,湖南卫视方面却又开始动摇举办“超男”的决心,因为前来投放广告的商家大多以女性消费品为主,如果变成“超男”必将会流失掉蒙牛、宝洁等大客户。于是,湖南卫视高层终于决定先力挺“超女”。

  意外:力挺“超女”力争“超男”

  虽然湖南卫视高层在今年力挺“超女”,但是内部人士对“超男”的青睐却是有增无减。湖南卫视高层在确定“超女”铁定拿到批文后,又开始力争“超男”的批文。虽然媒体早早地报道“超女”获得批文,但相关人士昨日透露,欧阳台长其实近几日才前往北京去拿“超女”批文。3月底,“超女”动作将进入实质性阶段。但这位人士透露,目前他还没有“超男”批文的确切消息,“但是湖南广电方面的能力是很强的,他们目前对‘超男’是誓在必得”。而昨日成都电视台33频道相关人士也透露,他们即将开始准备“超女”,成都是关键的一个赛区,而“超男”目前还在等湖南方面的消息,是否会在成都设立赛区还未得到最后确认。胡晓 童星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