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燕赵都市报:超女,路在何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1:48 燕赵都市报

  当2006年和煦的春风重新开始吹拂大地的时候,新一轮的超女大战也悄悄逼近我们的视线,去年火爆惨烈的PK战场带来的呛人的硝烟味道尚未散尽,战场上却已经是营盘不改,长江后浪迅猛逼来。

  回顾2005年超级女生的热辣场面,我们之中很多人在渐渐冷静下来之后也许会更加为自己曾经的疯狂而惊诧,平心而论,超女归根结底不过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歌唱比赛,只是
当娱乐圈第一次把选举的权力交付给公众,让公众去选举自己心目中的偶像的时候,这场比赛就增加了更多的可看性,如此而已,炒作是为了满足大众的娱乐需要,但是还有什么比自己炒作自己的偶像这种行为更能够让大众自娱自乐的呢?所以,超女火了!

  当我们看到自己所欣赏的偶像可能因为我们而走上成功之路的时候,她们的成功晋级也就带给了我们一种心理上更大的满足感,这个明星是我们自己造就的,甚至可以说是我们创造的。所以,我们疯狂了!

  这是一个疯狂的时代!然而我们当中有多少人想过,当所有的光环落下虚幻的荣光的时候,超女,这些我们自己所选择出来的偶像,她们的路又在何方?

  纵观超女之中,并没有一个真正素质强过专业歌手的,无论是从长相还是嗓音来说,她们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是由于一场炒作,这场炒作把她们推向一个巅峰,也是一个极致,但是这种当红的程度却并非她们一步一步踏实走来,所以,当所有的繁华渐渐落尽,当围观的人群渐渐散去,她们就必然要经历一个跌落的过程,这个过程是艰辛和痛苦的,要在艺术之路上重新达到巅峰的状态,就必然要付出更多踏实的汗水和努力,这一点,超女们能做到吗?我们不知道,她们一时的红火是由于我们的追捧,但一生的事业之路却需要更为踏实的基础来做后盾。

  一个歌手的成功绝不可能只靠炒作来维持,没有扎实的唱功,艰辛的努力以及真正能够唱出音乐灵魂被人流传的好歌,她们的艺术道路将会非常短暂!

  时间渐渐地过去了,超女的呼声也越来越小,当我们突然有一天想起她们的时候,她们在哪里?当新一代的超女又带着青涩的表情出现在舞台上的时候,曾经被我们万众瞩目的准歌星们,她们真的成功了吗?这一年之中,我们听不到她们更多的新鲜声音,张靓影那曾经被人美誉为海豚公主的声音,在各式各样的正式场合出现的时候丝毫不见当日的光彩,也许今日的她已经将大部分的精力都用来对付绯闻了吧,我们什么时候还能听她真正属于自己的能够征服乐坛的和我们耳朵的优美声音呢?

  虽然她们的身影仍然频频在

娱乐新闻中出现,慈善活动,颁奖晚会,精美写真,甚至李宇春(blog)周笔畅(blog)都出了属于自己的专辑,但李宇春的唱功仍然没有丝毫进步,周笔畅仍然执著于模仿,张靓影的声音甚至连最初的圆润都无法保持,在这样行色匆匆新人辈出的年代,作为音乐人,她们真正应该征服的,不是我们的神经,而是我们的耳朵!文/沈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