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专题 >正文

新快报:欢迎陈凯歌继续恶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无极》(blog)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上的颗粒无收彻底宣告了《无极》的失败,低调了好多天的陈凯歌再次来到云南,为自己的新片《无极2》选景。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这又是一条“恶搞”的假新闻。

  的确,在“无极”这个词成为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时候,《无极2》“闪亮登场”,这好像不是有道德洁癖的陈凯歌应该做的事情。坏事变好事的例子也不少,看看好莱坞,
姆·克鲁斯
在众人眼里好像是不折不扣的小丑、癫佬,然而今年年终收入排名、明星魅力排名出台后,他还是头牌!———也许一心跟世界接轨的陈凯歌已经意识到,在恶搞成为通天大道的时候,欢迎恶搞已经成为名利双收的不二法门。

  好莱坞有这样一则八卦,说在《卧虎藏龙》上映之后,老美惊呼:中国人是会飞的!在《无极》上映之后,老美惊呼:中国人个个都会飞!其实远非简简单单的“飞”那么简单。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陈凯歌的《无极》,其实也是大师作品的恶搞:鬼郎的造型怎么看都像是蒂姆·波顿的剪刀手爱德华,那片飘散在空中的白羽毛让人想起奥斯卡获奖影片《阿甘正传》,在鸟笼里飞车的一段让人想起六十年代电视剧里的蝙蝠侠,荒野女巫的故事既有《麦克白》的宿命,也有《蜘蛛巢城》的诡异,而电影结尾昆仑背着王妃飞向太空分明是超人的东方版……

  就像一个口袋里突然多了一百块钱的小孩,陈凯歌终于得到机会拍商业大片,于是他想当然地以为把所有经典电影里的经典片断串起来,就是一部经典之作。这个思路很正常,正常到后起之秀胡戈(blog)也用这个招数建构了风行一时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真希望《无极2》是真的,让咱们看陈大导继续恶搞。

  几十年前,阿Q

性骚扰小尼姑时就说过,“和尚摸得,我就摸不得?”这话说的在理。魏保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