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新快报》评论:窦唯,换种玩法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电影《看上去很美》中,方枪枪同学总喜欢有个惊人的举动,让各位同学把视线都挪到他的身上。让大家关注他,记着他。当方枪枪开口骂那位年轻貌美的唐老师时,可谓效果立竿见影,老师要求所有伙伴不和他玩,当然,全校上下也就记住了他。

  骂人,很简单,动下嘴皮子,谁都会。而由于骂人,必然使对方受损,于是对方也就参与进来开始对骂,然后是掐架,紧接着就是一个社会新闻的素材。所以骂人相对于和气
对话,更能引人注意。王朔是前辈自不必说,最近的窦唯则是隆重开骂,矛头对向了唐朝乐队的丁武。

  窦唯为什么要骂人?是丁武打着摇滚幌子不做音乐事,欺骗无知摇滚女青年?或者如丁武老婆所说的,窦唯精神状态有问题?娱乐圈里面的事情,谁也说不清楚。他们那个圈子里的感情瓜葛,有人已经在博客上画图进行了阐释,但是我仍然看不懂。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不在我关心的范围。

  我只是奇怪,不唱歌已很久的窦唯,何以用骂声开场?莫非他和方枪枪同学一样,想让我们不要忘记他曾经是“摇滚旗帜”?他是落寞了,孤独了,或者只是有新的唱片出来了,像某某明星一样,要做生意,想个办法吆喝?中学课本上就告诉我们,世界万物是普遍联系的,这个的确是思考问题的重要方法。今天有消息告诉我,窦唯的新专辑上市了!窦唯月初骂人,月尾做生意,其中用意,全国人民应该都心知肚明。

  方枪枪同学骂人,窦唯也骂人,童年被人认为是最纯真的,而做摇滚的也曾被认为是一群心灵最单纯的家伙。窦唯是否单纯?摇滚是不是我们心中真正的摇滚?我不知道,你也不要告诉我。我只是有个很简单的要求———不要骂人了!你骂他骂大家都骂,“骂人”这种营销手段已经很无趣,很审美疲劳了。朝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