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十七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09 新浪娱乐

  因为大多数的新碟挤在5月5号发片,本周的风云榜截至5月4号,所以本周榜单波澜不惊,多数专辑名次起伏都不算大。

  本周冠军仍然是上周的何以奇《黑白世界》。虽然这张专辑上周的异常出货状态本周仍然存在,不过能连续两周都拿下风云榜冠军,肯定也不是单靠异常出货。首出专辑就有如此成绩,作为新人已经是莫大的成就了。亚军位置本周也没换人,TANK的《FIGHTING生存
之道》虽然已经在榜10周,仍旧稳坐亚军,接下来的走势应该会持续在榜单中游长卖一阵子。

  下周即将发行改版专辑的杨丞琳,新碟《遇上爱》本周名次小升,排名第三。实际上杨丞琳的音乐附加价值似乎有点太多,虽然这张专辑中没有打造出“暧昧”那样的大热红歌,但是前两波主打歌就全都成为了其他歌手的宣传重点。先是“过敏”一曲的作者黄淑惠(blog)在台湾发行新碟,其人长相普通就只好走气质路线,这首歌自然成为了其在台发片的重要新闻。而接下来被台湾引进的韩国儿童团体“七公主”《纯爱日记》,就更是打着“庆祝”原曲的招牌,大走可爱风。杨丞琳自己红了还不算,还捎带帮别人做宣传,真是好人指数100分。

  “麻吉小胖子”自从甩掉一身肥肉以后,声势一天比一天看长。本周李玖哲新碟《Baby是我》首周上榜,排名第4。一身喜感的李玖哲唱起情歌来却也有板有眼,绝不含糊。自从第一张专辑发行就落下了个“影子歌手”称号的李玖哲,这次的专辑还是主打感人情歌,第一主打“我会好好过”目前热播中。

  另外上榜的新碟来自在内地有“菜市场歌手”之称的话题歌王刀郎,《谢谢您新歌+精选》。这张碟在内地的发行时间比台湾稍早,能上得了台湾的主流销售排行榜,足见台湾听众对内地音乐的接受程度。内地的歌手很少能上台湾的销售排行榜,这两年排名相对较好的应该是杨臣刚(blog)《老鼠爱大米》以及香香《猪之歌》,另外,胡彦斌一直都有上榜跟他唱的歌曲风格相对主流有很大关系。而说到陈琳杨坤这类的内地乐坛中流砥柱,虽然专辑在台湾也有发行,但是因为歌手不能过去宣传,也导致专辑在台湾地区的滞销。就像刚刚发行新专辑的安又琪(blog),虽然艾回唱片在台湾的宣传力度也算不小,但是新碟《谈情说爱》还是连榜尾巴也抓不住,不能宣传实际上也是很大的问题了。台湾的主流销售排行榜可以接受的内地音乐简单说来就是“口水歌”,当然了,胡彦斌算是个例外,所以值得鼓励,而本周排名18的刀郎精选辑,专辑内浓浓的乡土气息应该是出货的最大保证吧。

  新碟预报:

  1.TWINS《八十块环游世界》,TWINS2006最新国语专辑《八十块环游世界》,结合各界创作菁英,带你驰?创意无限的想像世界。异国情调舞曲,深情动人情歌,青春活跃快歌等,即将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进化版TWINS保证精彩。最新国语专辑《八十块环游世界》带你跟著 TWINS一起进入音乐的异想空间,饱览世界风光,体验不同的想像之旅。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