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十六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50 新浪娱乐

  虽然现如今的唱片是一年比一年难卖,各地区的唱片也是越出越少,不过相对的,唱片质量在提高,歌手的素质更是一个比一个强。这点在新人歌手身上表现尤为明显,本周的风云榜前三名全部都是新人,而像以前那种不知道为什么就出来的唱片新人,目前已经不太有发片的机会了。

  本周冠军来自何以奇的新碟《黑白世界》。说到何以奇,一个月以前发行专辑的虚
拟熊猫乐团,何以奇就是幕后主唱。18岁的女生,得天独厚的嗓音,几大强档电视剧的强力加持构成了何以奇的出道基础,虽然第一周的冠军位置存在歌迷集中购买的异常出货状况,不过实力毋庸置疑,接下来的走势值得期待。顺带一提,何以奇是四川熊猫基地以及“福娃晶晶”的原型--大熊猫晶晶,的代言人,结果自己出的唱片就叫《黑白世界》,不过专辑内容跟熊猫没什么关系,看来只是个美丽的巧合了。

  上周冠军本周名次下降一位,越来越红的TANK新碟《FIGHTING生存之道》专辑坐稳亚军。目前具TANK所在唱片公司网站的官方消息,这张专辑已经有了8万的销量。而TANK在台湾地区的宣传行程即将告一段落,内地的听众想亲眼看到最新的台湾小天王,应该是指日可待了。靠网上自拍出道的陈奕新碟《精灵》本周排名第三,虽然被定位为偶像歌手,陈奕的歌唱得倒是还对得起歌迷的耳朵,再加上偶像剧的力挺,这张专辑有如此销量并非偶然。

  上周上榜的信乐团的演唱会专辑本周名次小升一名,来到第七,但是据说最近主唱阿信的嘴似乎受伤,我们也只能祝福他有惊无险了。其他的上榜专辑大多都是一副长卖相,王力宏的《盖世英雄》目前排名14,不过说到上榜周数就达到了17周之久,长卖了4个多月的新专辑,相信王力宏对这个成绩应该也会相当满意了。

  另外上榜的新碟来自久未发片的苏慧伦《同名专辑》,本周排名16。作为曾经红的发紫的玉女歌手,如今的苏慧伦似乎已经不再能够激起歌迷们的热情。新专辑大走气质路线,主打歌“不想想太多”已经不再是市场的主流,多少让人有“潮流不等人”的感叹。相信如今的苏慧伦出专辑也已经不再是为了赚钱,无论如何,勇气可嘉,能上榜就是成就了吧。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