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路透社:三部欧洲影片成金棕榈热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1:25 新浪娱乐

  眼看戛纳电影节已经将要过半,20部参加角逐金棕榈大奖的影片也已经放映了10部,西班牙老牌导演佩德罗-拉莫多瓦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以一部描写女性的影片《回归》分外引人关注,同时拉莫多瓦也成了这届戛纳电影节欧洲电影人的代表,预示着好莱坞影片在戛纳的风光将被欧洲电影抢走。  

  除了拉莫多瓦之外,吸引观众的还有来自英国的导演安德雷-阿诺德首次执导的影片
《Red Road》以及土耳其导演努瑞-塞伊兰的影片《Iklimler》。  

  影评人士兼作家马克-库西恩说:“今年美国好莱坞的影片的确是表现不佳,亚洲的电影也不是特别抢眼,而欧洲影片却以回归传统而成了主角。”  

  虽然影评家们和电影节的评委们并不经常是意见一致,但《回归》一片目前的确是金棕榈奖的最热门候选影片。西班牙美女佩妮洛普-克鲁兹在片中扮演女主角,这次亮相可谓32岁的她最精彩的一次演出,她也因此极有可能获得最佳女主角大奖。可能向佩妮洛普发起强劲挑战的就是不太出名的凯特-迪基,她在《Red Road》中扮演一个受到伤害后一心要复仇的女性。  

  《Red Road》的故事发生在格拉斯哥,其导演手法被称为非常专业和经典,其中还运用了监控录像摄像头的方式来拍摄人物的生活。国际影评人士阿兰-亨特表示,这部电影“极有可能成为这届戛纳电影节上的重大发现之一”。  

  另外一部也被视作夺标热门的电影是英国导演肯-罗奇执导的《The Wind That Shakes the Barley》。  

  业内人士称,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就参赛影片的整体质量而言要好过去年和前年,但是与2002年罗曼-波兰斯基的《钢琴师》夺得大奖相比并不出众。在令观众感到失望的影片中,美国导演里查德-凯利的《Southland Tales》长2小时40分钟,观众抱怨说时间太长了,美国一些媒体则批评该片过于做作。另外,另一位美国导演里查德-林克拉特尔的《快餐国度》也是褒贬不一。  

  电影节开幕式上放映的《达芬奇密码》并不参加金棕榈的角逐,另外《X战警3》也仅是作为展映影片参加电影节,现在影评人士都寄望索菲娅-科普拉执导、由基斯媵-邓斯特主演的《Marie Antoinette》能够为好莱坞挣点面子。(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