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红色之路》:希区柯克式的没有激情的猎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6:48 新浪娱乐

  作为对格拉斯哥地区实行监控的监视器的操作员,一个年轻的女子某天在其中一个屏幕上发现了一个与她痛苦的过去有密切关系的男人。安德里亚·阿诺德是一名记录片学校培养出来的导演,,《红色之路》是她的第一部长片。在片中,她一直保持着女主角受过的创伤的神秘性,这一创伤推动女主角以强迫性的方式关注着这个从监狱里出来的红发男人的一举一动,并干涉到他悲惨的生活中。

  这一猎捕通过插入的摄像机进行,有着希区柯克式的风格,以《迷魂记》和《精神病患者》中的主题作为基础。对复仇的渴望,对危险的迷恋以及暴露在外的性挫败。正是在女主角最为接近猎物的时候,安德里亚·阿诺德成功地创造了一场骚乱。

  年轻的女子徒劳地试图抗拒对猎捕行为的着迷,正是从这种着迷令她策划了这一陷阱。尽管有着良好的技巧,由于人物的偏差,导演没有真正使之成为一部动人心弦的作品。在这种操作中,由于圈套的模糊不清,我们只是短暂地受到吸引而已。(晓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