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评委点评影片:走上领奖台的为什么是他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1:00 东方早报

  关于金棕榈奖得主

  王家卫(中国香港导演):

  我们是从心底里作出选择的。这次的参选影片都很好,这让我们的观看变得很愉快,但是工作却十分辛苦。我们本来以为会有很长时间的讨论,但实际上金棕榈奖是我们今天决
出的第一个奖项,第一轮就全体通过。

  海伦娜·博纳姆·卡特(英国演员):

  肯·罗奇的电影很早就放了,这部片子震撼人心,激烈而感人。没有什么其他的解释,只是这部电影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所有人。它是这一次五部战争电影中的一部,它并不仅仅是一次关于爱尔兰问题的教育,同时对我来说也很感人,因为我理解了一些原本以为自己永远也不会理解的东西。它让我相信了,人连自己的兄弟都会杀。对我来说,它蕴含着非比寻常的人性力量。

  帕特里斯·勒孔特(法国导演):

  第一天我看了肯·罗奇的电影后,心中一直存在的情感被唤起。而后来我们一部一部看别的电影,可在我们心灵的一角,《风吹稻浪》一直都在那儿,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早上在很短的时间里我们就一致通过这部电影获得金棕榈奖的原因。

  蒂姆·罗思(英国演员):

  从肯的这部电影中,我发现自己很爱哭。我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哭了好多次。一般情况下在我演戏的时候,要想哭还得用辅助药物,而这部电影真正抓住了我的心。

  关于最佳男女演员奖

  王家卫(中国香港导演):

  今年对演员来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我们看到,在《回归》中,就像片名所提示的那样,这是阿莫多瓦回归自己早期的风格,从他第一部电影中的女演员到最新一部电影中的女演员,一直是集体劳动。这就像是一个家庭,而电影也有关家庭,所以我们希望发扬这种精神。《光荣岁月》也一样。影片是五个男人在战争中的故事,不仅仅是在说战争、种族主义和不平等。他们的表演不分伯仲,不是只有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这不是巧合,也不是我们想制造噱头,因为我们从电影中得出了结论,电影告诉我们应该这么做。

  塞缪尔·L.

杰克逊(美国演员):

  我们认为这些演员互相成就了彼此,这两个故事的成功都有赖于这些演员的合作,他们与我们交流的能力体现了团结和专业精神。这样的结果让我们更加满意。

  关于政治主题

  艾利亚·苏莱曼(巴勒斯坦导演):

  这次参赛的电影很多都与当今世界存在的许多问题休戚相关。我觉得这不是巧合,我们如今生活在一个麻烦不断的全球环境里,很自然这些电影会讨论到这些主题。我们评委之间讨论最多的是电影讲故事的方式、叙述结构、美感、创新元素。我们关注的并不是主题。我们想知道这些主题是如何体现的,这才是评委的职责。余奇 张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