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齐鲁晚报:超女的初衷已被摧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仅仅在超女长沙赛区7进5比赛前,就出现了诸如“厉娜傍大款”、“13岁就曾堕胎”,“张亚飞被迫退出比赛”等谣言。昨天,又有“湖南舞美师”爆料,这些谣言的制造者已经浮出水面,幕后操作者分别是许飞的支持者、宋祖德(blog)公司的一名员工和湖南经视的记者……一时间,三教九流纷纷粉墨登场。

  因为有“

梦想中国”分了一杯羹,今年的超女也许没有去年那样集中的关注度,但是
,有关超女们的新闻却比去年“猛料”、惨烈得多。原本只想有个舞台能唱歌的简单的超女们几经“猛料”的历练后才猛然发现:舞台后面复杂的竞争、流言蜚语和恶搞,已经让自己面目全非,唱歌是兴趣爱好,而与此相伴生的这些东西却需要百倍的勇气和钢筋混凝土浇筑的心去应付,自己参加超女的初衷已经被摧毁了。

  参加超女比赛的女孩子们也就十几二十岁左右,在这个做梦的年纪只是想找一个唱歌和表现自己的舞台,没错,超女的口号是“

想唱就唱”,但超女大赛给她们营造的舞台却远没有“想唱就唱”的洒脱与纯净。

  这个舞台将与超女年纪不相符的利益之争、庸俗、恶搞、中伤统统搅在了一起。“好事者”隐身制造超女之间的矛盾;旁观者叽叽喳喳讨论小道消息;“超迷”们为了各自的“偶”不吝感情和笔墨,更有甚者还造谣中伤“偶”的对手;为了利益,居然拿选手晋级做条件;娱乐公司之间的“门户之见”逼迫选手退出比赛……唱歌比赛附加了太多的条件。

  据说,张亚飞的日记被挂到网上了,有人分析当了被告的她已经被是否能参加下边的比赛等问题折磨得有点抑郁了。唱歌本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如果唱歌变成了利益的角逐就很难让人快乐了。

  可怜的超女们因为爱唱歌上了一辆叫比赛的战车,当战车向她们不知道的方向、以她们不能控制的速度向前飞驰的时候,刺激、恐惧、疲惫……已经没人能代替她们体验和经历接下来的一切了。

  当然,即使是这样,成千上万的少男少女们依然对这样的比赛充满了期待,一边声讨着比赛中的种种“怪事”和流言蜚语,一边还身不由己地留恋着。类似于“超女”的东西已经成了他们的一种游戏,让他们喜欢、热血沸腾、充满幻想、心灰意冷、讨厌却又欲罢不能。

  各种选秀大赛是一种成人的游戏,但主角却是少男少女们。我们无法控制其中的竞争、流言和暗箱操作,但对如今衣食无忧、没有经历挫折与磨难的少男少女们来说,这种比赛不失为让他们成长的一种方法,至少会让他们明白,明星是“千锤百炼”才产生的。 本周主持张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