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菲李亚鹏喜得千金专题 >正文

王菲生产后猛料还没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3: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媒体对王菲生产旷日持久的跟踪追击并没有随着新生儿的呱呱坠地而偃旗息鼓,迄今仍是姹紫嫣红开遍,各种小道消息花柳繁华。一位女娱记感叹道:“唉!(为跟拍王菲生子)我都累到胸下垂了,都是女人,凭什么啊!”

  媒体从业人员,大多有或深或浅的颈椎、脊椎方面的毛病,但做新闻做到胸下垂,这很让人同情。盖对女人来说,弱柳迎风、曲线玲珑,奥秘系乎一胸,平日里百般呵护惟恐
不及,如今却为了工作而垂矣瘪矣,能不悲从中来,怨气顿生?

  关于王菲生产的报道已经引发了一场有关新闻伦理的讨论,牵涉其中的不乏高校知名学者。王菲产子,媒体极度关注是否正常,这不是本文所要讨论的话题。在下想说的是,“凭什么她像个皇后,我却只能胸下垂”之类的心理失衡,是滑稽可笑的。

  狗仔队为了所谓的独家猛料,不分昼夜,亦步亦趋,甚至跟进厕所,这当然很不容易。但王菲一家子却也未必轻松。且不说之前不分场合、时段的围追堵截,光说李亚鹏(blog)新为人父,便马上要面对宋祖德(blog)“孩子不是李亚鹏的种”的质疑,就不是普通人所能忍受的;还有消息说李家对王菲没生出儿子极为不满,没给王菲什么好脸色看,等等。孩子刚落地,流言一大堆,王菲也许没有像女记者那样胸下垂,却很可能被气出心脏病。

  吴奇隆在银幕上威风八面,俨然大侠,但事实上拍戏时没少吃皮肉之苦,人家也不容易。本报记者前不久前往上海车墩探班,亲眼目睹了黄晓明孙俪等一线红星食宿条件之差———人们更愿意关注的,通常是明星风光的一面,背后的辛酸往往不为人知。

  所以,物有其形,人有其才,有一形者处一位,有一能者服一事。胸也者,固然兹事体大,但因胸之下垂而迁怒王菲,虽然令人同情,逻辑上却不成立。就像狭隘的仇富心态不值得提倡一样。

  而因为职业的缘故,在下每天都要浏览大量的娱乐网站,每天都感到巨大的信息疲劳。很多敬业的撰稿者以“胸下垂”的代价撰写了很多稿件,但真正与艺术、与审美有关的信息却少之又少,更多的是真真假假的绯闻八卦。在这种疲劳中,作为男性,在下无胸可垂,便只好脑下垂了。林如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