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十七届台湾金曲奖专题 >正文

祁又一:第17届金曲奖王力宏洗刷前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1:18 精品购物指南

  本月10日,第17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落幕。王力宏终于洗刷了去年“替”黄立行上台领奖的耻辱,获得今年的最佳男演唱人奖;陈绮贞孤注一掷的冒险成功了,她的《华丽的冒险》得到了金曲奖的肯定;台湾民歌的祖师爷胡德夫和光鲜亮丽的姑娘小伙儿们站到了一起;小S陶子这对妈妈桑在台上玩儿挤奶,侯佩岑也往台下丢了胸罩。今年的金曲奖很好看。

  金曲奖众望所归

  如果说在华语乐坛真的有一个无限接近于公平公正,只从音乐出发,不存在送奖、内定奖的音乐颁奖典礼,那大概就是一年一度的台湾金曲奖了。这一奖项的公正从大牌如周杰伦的身上可见一二。他当年在经典唱片《范特西》之后发行的《八度空间》虽然获得了一些提名,但金曲奖也敢于让他在台下枯坐一晚空手而归。今年周董的《十一月的萧邦》甚至没有获得任何提名,原因只有一个:新专辑缺乏创新。而当周杰伦确实在音乐上有所突破的时候,金曲奖又会很敏感地把许多重要奖项献给这位流行乐坛的天才少年。在台湾金曲奖面前,不存在人气或者大牌,一切成败几乎只看音乐。

  这也是为什么在颁奖典礼遍地的今天,整个华语乐坛的媒体和音乐人,都将目光自觉自愿地投向一个大半奖项都是台语、客语等原住民音乐奖项的颁奖典礼的原因。

  今年,在内地拥有大批拥趸的独立音乐人陈绮贞、陈珊妮都凭借各自的音乐品质获得了金曲奖的肯定;而台湾民歌的活化石胡德夫,也凭借《太平洋的风》获得了最佳年度歌曲奖和作词奖;最佳专辑奖则由陶吉吉的《太平盛世》获得;分量最重的男女演唱人奖被王力宏和蔡健雅摘得。

  在去年的金曲奖上,因为莫文蔚的口齿不清,王力宏错把“黄立行”听成了自己的名字,以为自己获得了最佳男演唱人奖上台领奖,结果这个巨尴尬的笑话被人谈论了整整一年。今年王力宏的新专辑《盖世英雄》水准突出,可以说是近年来他个人的最佳表现,拿到最终的大奖几乎不成问题。于是,今年金曲奖特意又请来了莫文蔚来颁此奖,而且找来了去年的获奖者黄立行搭档。同时还通过去年的VCR把当时画面收录的嘉宾都调侃了一番。最终王力宏上台领取最佳男演唱人大奖时第一句话就是:“两位的国语真标准啊……”

  侯佩岑扔奶罩掀起全场高潮

  今年金曲奖的主持人是刚刚生产结束的新妈妈小S和陶晶莹。两位走红地毯时就各自推了一辆婴儿车,妩媚之态很抢风头。两位虽然初次合作,但现场笑料不断,最劲爆的是:为了强调母乳喂养的重要,陶子和小S竟搞笑演出“当众喷奶”的戏码,陶子还向伍佰招手说:“哎呀!不要浪费啊!”一向惯于在公众面前板着脸做严肃状的伍佰老师,此时在台下尴尬地笑着。现场有一半的人笑翻了,另一半被吓住了。

  但是,这还不是最劲爆的!本届金曲奖最劲爆的段落依然是往年的重头戏台客单元。小S和陶晶莹两位主持一身热辣的“清凉台妹装”还没来得及让人大跌眼镜,张震岳和MC HotDog一曲《我爱台妹》便接过了班。他们在歌曲中大肆调侃那些毫无创造力的偶像歌手们,而当侯佩岑伴着他们“我爱台妹,台妹爱我,对我来说侯佩岑算什么”的歌声登台时,现场更是达到了另一个高潮。侯佩岑在现场演出了一段周杰伦创作的Rap反击两位台客,而MC HotDog和张震岳则模仿周杰伦的“霍霍霍霍霍霍”,并且唱到“为了你,我才来出席金曲奖”来揶揄没有到场的周杰伦和在台上客串的侯佩岑。最后MC HotDog依照

歌词唱到“奶罩都丢上来”的时候,侯佩岑竟然真的变出一只胸罩,并由张震岳抢过来丢了下去……

  本报记者 祁又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