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新快报评论:阿猫阿狗壮胆走一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每次电影节,红毯亮起来的那一刻,明星们的华服或丑态总是最夺目的。可是在那些招牌式的挥手和微笑、非常昂贵却毫无风格的华服背后,被主办方掩盖了的“红毯真相”是什么,坐在家里看电视的你可能一直不知道。在上海电影节,这个中国唯一的A级电影节上,淹没在笔迷的尖叫和李安的光环之下的红地毯,什么才是它的“本来面目”呢!

  明星虽多却无特色

  本届上海电影节终于摆脱了“一个国际明星死撑整个电影节”的尴尬和冷清,从评委到出席嘉宾都全部变成了“豪华阵容”。前晚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的电影节开幕仪式的红地毯秀,出现的人物则可以大致分为以下几类。

  国际大牌,从吕克·贝松、“金刚狼”休·杰克曼,一直到李安,所有具有国际影坛背景的华人或非华人都可以纳入此类;内地剧组,这次出现的内地演员,统统都是以“某某剧组主创”的身份被介绍给红毯边的看客们的。这些剧组要么是参赛的,要么是借电影节的东风来搞宣传的。这也让人质疑,难道电影节本身不能吸引明星吗?还有就是串场美女,名气大小不重要,行当划分也不重要,只要能让红毯好看起来就行。名模林志玲、吕燕(blog)、杜鹃、佟晨洁就是这类的代表。

  来宾的阶梯性划分很清楚,但因为少了星光,来了的女星又多穿得不够出彩,让人觉得不够精彩。

  超女才是王道

  有偶像气质的明星或像李安、徐克这样的大导演出现时,红毯都会成为Fans尖叫的海洋。但整晚红地毯上人气最旺的却非周笔畅(blog)谢霆锋莫属,而笔迷更是以人数众多、花样百出而成为Fans中声势最浩大的方阵。周笔畅刚一下车,笔迷们就开始大声呐喊。当笔笔走到了红毯的中部位置时,激动的笔迷们则开始放礼花筒,各色彩带“砰砰”地喷出,让陪在笔笔身旁的张国立也觉得很吃惊。还有一个fans举着一只巨大的毛公仔,想递给周笔畅作为礼物。

  而身着黑色西装背心、牛仔裤,头戴牛仔帽的笔笔面对如此疯狂的景象则显得有点手足无措。她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参加电影节,有点小紧张。而在“笔笔我爱你”之类潮涌般的欢呼声中,她也只是低头笑笑,那羞涩的微笑显得十分可爱。

  超女才是王道,除此之外,谢霆锋的人气也堪称爆棚。他刚踏上红毯两步,早已疯狂的“蜜蜂”(谢霆锋的粉丝)开始整齐地叫着他的名字,而小谢也四处回望以回报粉丝。最后,他做了一个谢式动作,伸出手指向着所有的粉丝指了一圈,这样一来如何了得,蜜蜂们差点没激动得大哭。

  红毯乌龙不断

  大牌云集、Fans疯狂,这些都是电影节开幕式上风光的表象。主持人频频口误、大量不知名电视剧剧组走上红毯串场子,则成了红毯上乱贴的狗皮膏药。

  主持人一本正经地对着观众们说,很多影迷自发来迎接艺术家,但镜头扫过的却是举着“笔笔”的牌子的小孩们。主持人说:“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著名青年演员……呃……于冬!”但地球人都知道,他不是演员,他是保利薄纳的老总。由于大会在现场安排了四个主持人,一男三女,所以难免人多口杂,抢着说话。对在现场的记者来说,就是听得乱七八糟;对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的观众来说,则是听得云里雾里。

  更不靠谱的是,大量电视剧剧组成员也走上红毯,旺人气般大胆串场子。《北平小姐》剧组的刘威、黄海兵、韩雪(blog),《飞刀》剧组的王思懿、洪天明……都让人觉得有滥竽充数之感。红毯接近尾声时,主持人高呼:“欢迎我们威严壮观的国旗队!”于是各国国旗鱼贯而入,红毯乌龙终于宣告结束。

  红毯上风光的亮相

  徐静蕾(blog)的露腿改良唐装,蒋雯丽增肥20斤亮相,林志玲、萧蔷台湾两大美女,《夜宴》《龙虎门》剧组的集体亮相都得到了围观者的青睐。郭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