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超人归来》专题 >正文

超能力漫画英雄对决精英特工 超人正当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05 都市快报

  超人归来,谁与争锋?一进入七月,“后世界杯”大片《超人归来》上映后势头果然强劲,公映首日各大影院几乎都是满负荷运转,各大影院的经理真恨不得立刻扩大影院规模,这样就可以多开几个厅,多赚点票房,这样好的“抢钞大片”一年之中可也没几部啊。不过,“超人”固然强大,但是下周它就会遭遇强劲阻击,因为汤姆·克鲁斯《碟中谍3》经历种种波折,终于抢滩内地影院啦!一个是能力超人的漫画英雄,另一个是身手矫健的精英特工,两相对决,你更爱哪方?反正我是很难选择。

  既然难分优劣,本播报员就尽量客观地给大家列出两者的各自特点吧,读者还是自己选择一下。当然,要两部影片都想看也没任何问题,毕竟两部都是不错的大片,而且类型各不同,应该不会产生“审美疲劳”。

  我们知道,《超人归来》是《超人》系列电影在20年后对大银幕的一次回归。20年后,超人不仅没见老,反而更显帅气;当然,超人的本领也大大增强了,速度更快,力量更强,只是这个从氪星来的超能力家伙仍然没有学会人类的谈恋爱本事,它能够拯救地球却无法拯救自己的感情,这着实有那么点悲情。从影片上映后观众的反响来看,本片情节略显老套,特技也没有太多新意,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符合杭州观众的口味。整部影片看下来还是相当过瘾,看电影本来就是一种娱乐,何必部部都要看到技术、手法上的突破呢?

  接下来再说说汤姆·克鲁斯的《碟中谍3》吧。这部影片一开拍就在中国造势,摄制组在内地的西塘、上海等地取景更是让人对好莱坞大片中的东方元素心生好奇。事先没想到的是,直到7月20号(下周四),也就是北美上映两个月后咱们才能一睹真容,真可谓好事多磨。不过据前往长春提前看片的院线老总介绍,《碟3》实力确实不凡,虽然内地上映版比美国上映版少了20分钟的戏份,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整部影片的流畅,反而使得影片的情节更为紧凑。院线人士直言:此次长春看片,虽然《超人归来》《龙虎门》各有千秋,但是让他们看得最过瘾的还是这部《碟3》。他们大多用“非常不错”四个字来评价本片,想想看,这些影院经理们可是观影无数啊,能获得他们如此高评价的影片自然值得我们期待了!不过《碟3》的一个软肋就是这部影片两个月前已在北美上映,所以盗版制品肯定对影片票房有一定影响,不过这种动作大片,大银幕上的感官享受是盗版影碟无法提供的。此外,影片出品方派拉蒙也将于7月20日在外景地之一的浙江西塘举行盛大的中国首映礼,到时候本播报员会继续奉上一手信息。

  两虎相争,竞争激烈。不过我们可也别忘记提提老虎身边的猴子。国产影片《疯狂的石头》(blog)继续小热,依靠良好的口碑相传,这部影片的场次安排已经排在了第二位,仅次于《超人归来》。由此可见,观众的口碑对于影院安排还是有不小的影响。不过等到《碟3》上映,估计这部影片的空间就会更加小了,所以想要一笑的观众可要抓紧看了,不过现在这部影片的正版音像制品也已经上市,简装DVD基本上价格在10元左右,没时间的观众可以买张碟,效果也还不错。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徐静蕾(blog)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并没安排在杭州上映,但它的正版碟片也已经上市,有兴趣的观众也不会错过这部影片。(文/冯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