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第601个电话》 电话打错了怪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53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第601个电话》电话打错了怪谁

《第601个电话》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601个电话》(blog)

  上映时间:8月18日

  导演:张国立

  推荐指数:★★

  就在去年,我做采访时碰到了麻烦,很多名人把电话全换了。后来才知道,是有人把演艺圈诸位名人的电话给泄漏了,弄得不少名人不得安宁。按赵忠祥的话说,名人也成了弱势群体。我倒觉得名利双收之余,有所牺牲,也是正常的事,至少我没听说过,有哪位大腕为此而放弃了功名路。

  张国立执导的这部电影,我未看之前,还觉得时机掐得太慢了。看了这片,我才觉得无所谓。它的卖点不在于这电话与名人的私生活所产生的化学效应。片中的张柏芝依然成了为艺谋而不为稻粮谋,满揣艺术良心的个性歌手。其表面化和脸谱化,也算是多年未见了。就在张柏芝饰演的歌手准备自杀之际,还要换几套衣服,透露出身材还算可观,使我觉得一向骨感的张柏芝还有可观之处,更关键的是,让我觉得看这片还不算浪费光阴。

  我要说的是,影片完全不是在深究那些公众形象在遭骚扰之后的趣闻轶事,而是纯粹以超级女声亚军周笔畅(blog)作最大卖点,这个戴眼镜,中性化打扮的小女生,让我确信她对演技二字,完全一窍不通。表演连图解的功能都谈不上,只是非常呆板地表现她的所谓本色。影片讲的还是歌手和她的粉丝之间再僵硬不过的关系。一个身患绝症的音乐青年把电话打到了另一个经常失恋的广告公司女策划那儿,故事的核心也就在此。而失恋者的心伤或理想主义的坚持,在这部影片里都显得极为苍白。

  全片几乎没有多少动人之处,有的只是幼稚和简单地把这个疲软的剧情维持下去。本来以为这会是部对媒体状况既生动又深刻的反思之作,可惜它一样也不沾,连急功近利的冲劲也丧失殆尽。我还是习惯看张国立的表演,或他拍的那些电视剧,而对于电影,起码在《第601个电话》里让我丧失了对他的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