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华商晨报:谁赞成?谁反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48 华商晨报
华商晨报:谁赞成?谁反对?(图)

甄子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承认,在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我是带有一定针对性的。我承认世事无绝对完美,但《龙虎门》就算有瑕疵也还没到垃圾的地步,所以,我并非甄子丹(blog)的粉丝,但对于外界因为此片把甄子丹一竿子打死的种种评断,恕我统统无法苟同。

  有时候无知是一种幸福。这种想法常常在看电影的时候浮现,当你有一天发现所有的电影套路其实都是大同小异,当你发现你可以用一种模式来概括中外所有电影的时候,你
先是痛恨编剧和导演,很快地,你就会开始恨你自己。恨你看的电影太多,以至于丧失了最初观影时那种单纯的快乐和满足。所以,S.H.E.才会在出道快五年的时候大唱:“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

  没有了童话,就安静地看漫画不好吗?

  《龙虎门》花了黄玉郎37年的心血、制片方的千万投资、黄百鸣五年的筹备、甄子丹近一年的努力以及余文乐谢霆锋在这期间积极的疯狂练习,终于以“十年无法超越的动作巨制”的形象呈现在世人面前。但,也许是制片方的口气过大,也许是观众的期望过高,导致影片遭到了部分影评人和观众的批判。

  但,我却很高兴,因为他们没能从影片中感受到的东西,我都感受到了,这让我发现原来我还没那么老,还有为了一个虚拟的故事激动和流泪的能力。

  在人情愈发淡薄的今天,这很值得庆幸。

  故事确实很老套:兄弟从小分开,长大后一个在明一个在暗,想团聚又欲罢不能,一定要待到黑暗势力将光明暂时摧毁,这才逼得主人公弃暗投明,最后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当然,这其中必然少不了拜高人学武艺的老套环节。但就是这些老套的环节让我这个从未看过漫画的人有幸看懂了影片,无需像看《达·芬奇密码》(blog)那样艰难地分析前因后果。看《龙虎门》的感觉就像童年时看战争片,好人永远五官端正,坏人永远贼眉鼠眼,两股势力一目了然,人活得特别单纯,单纯得可爱。甄子丹对动作的把握无需怀疑,即便是那些批判类的影评也不得不对影片的武戏给出满分,所以我只说文戏。影片主打武戏,仅有的几场文戏里,角色的台词也少得可怜,无论是龙虎兄弟的情谊还是王小龙与罗刹女之间的爱意都只能通过眼神和动作来表达,但所谓“无声胜有声”,当王小龙默默地为罗刹女文身的时候,当罗刹女在看不见王小龙的角落里静静死去的时候,我总是抑制不住眼泪。

  我终究是个女人,女人的爱,就算只在影片中占据很小的地位,我也终究无法忽视。

  至于有人认为此片足以让甄子丹“下岗”,我只想问一句:您希望谁上岗呢?您认为谁是最有资本也最有精力坐上这个位置的人呢?这个论断下得真是幼稚,幼稚得让我想起了世界杯期间的“倒黄健翔”事件,某些人因为黄老师一时失态就集体投票让黄老师下岗,那您希望谁上岗呢?是连杰拉德和兰帕德都分不清的刘老师还是进球不进球都一通狂喊的段老师?

  有时候,懂得太多真不是什么好事,看漫画都看得不快乐,怨天尤人,怪谁呢?

  我话讲完,谁赞成?谁反对?翟剑/文

  经典台词:

  我们学武功不是用来打人,是用来保护人的。———王小龙

  你记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可以放弃自己。———王小龙母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