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X战警3》专题专题 >正文

《x战警3:背水一战》2亿美金打造强悍特效场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1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何娅) 被誉为好莱坞历史上“改编最成功最有型”的漫画电影《x战警3:背水一战》将于今日卷土重来。在前两部已经使出浑身解数并取得骄人战绩的情况下,这最后一战是否还有足够的噱头吸引眼球?

  战争缘起 人类研制了治疗变种基因的血清,变种人面临新的选择:是继续保持特殊能力,忍受着孤独和被疏远,还是放弃这些力量成为平凡的人类。

  对阵形势 在上一集成功越狱的“万磁王”死性不改,更有了一班邪恶帮手,如疾速移动女、雷公蛋。在上一部中牺牲的琴·格雷复活,并且成为可怕的“凤凰女”正义的“X战警”方面也增加了新成员:力大无穷的“野兽”和背后生出双翼的“天使”。另外,在前两部中活跃的主要角色们都将全员上阵,其中睿智的X教授、战斗力超强的“金刚狼”以及实力不凡的“暴风女”等依然占有主要的地位。

  伤亡统计 “背水一战”伤亡惊人:首先是电光眼斯考特在与凤凰女的深情一吻后灰飞烟灭;全系列中最受爱戴的X教授在电影的前半部分就悲壮谢幕;变种人历史上最强的凤凰女琴·格雷,最后也死在了金刚狼不得不出手的钢爪下。此外,蓝色变形女和邪恶的万磁王均因注射了血清失去超能力。

  惊艳 面孔:天使

  影片开始试图剪掉自己的翅膀,成为普通人的小男孩,10年后成为拥有天使脸蛋魔鬼身材的“天使”。当父亲要他放弃变种人的超能力时,他挣脱锁链,展开华丽的天使羽翼在空中自由翱翔……“天使”的戏份不多,却很好地诠释了本片的主题:如何接纳自己的不同。

  场景:

  2亿美金所打造出的特效场面相当强悍。尤其是最后一役,万磁王将旧金山的地标金门大桥连根拔起,用它搭建了通往变种人研究和治疗基地的桥梁。在近几年泛滥的电影特技当中,这还算是个颇有创意的桥段。

  遗憾 前两部电影基本上都是以“金刚狼”为轴心,但第三集有点失去控制,层出不穷的配角出来抢戏,凤凰女的性格冲突并没有得以充分表现。最后的细节值得推敲:插入凤凰女身体的为什么是金刚狼的钢爪而不是治疗的血清呢?

  猜想 记者在上海看片时,

福克斯的人反复强调,看完全部字幕以后再离场会有“意外惊喜”。果然,当cast走完之后,银幕上出现了在医院的画面,护士对着病床上的人轻声叫了一声:“教授”。结合电影中所埋下的伏笔,应该是x教授的意识已经注入另一个生命得以复活。而电影结尾,已经失去超能力的万磁王却空手推动了
象棋
……尽管福克斯公司表示这是最后一部《x战警》,但本片却故意给观众留下了新的悬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