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评论:看《宝贝计划》跟着宝贝一起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15 新浪娱乐

  在我们生活的时代里不能没有电影,因为电影承载了我们太多的梦想。对于喜爱喜剧电影的观众来说,成龙(blog)的功夫喜剧片是一道必点菜,它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欢笑。而对于热爱成龙的我们来说,在他年岁渐大的时候为我们奉上一部老少皆宜的《宝贝计划》,是一种幸福。

  成龙的喜剧回归

  多少年后的今天,功夫巨星成龙重新回到了观众喜爱的喜剧片里,此次他不但出任主演还参与了编剧和监制,可见大哥的用心良苦。

  《宝贝计划》里,成龙饰演的人字拖是一个吊儿郎当、不务正业又好赌的贼,与百达通(古天乐饰)和包公祖(许冠文饰)组成“爆窃三人组”,登堂入室公然行窃。人字拖和百达通跟着包公祖稀里糊涂地偷了富豪的宝宝,又因为接头人的意外被拘留而不得不照顾起这个只有几个月大的宝宝。可想而知,当几个大男人遭遇几个月大的宝宝,便有了笑料百出、噱头不断的滑稽场面,我们也就不得不承认两个男人和一个宝宝在一起能有一出好戏了。这样的剧情不但让我们重温成龙的好身手,而且可以通过宝宝感受到他柔情的一面。虽然大哥已经年岁渐大,但跳高楼、滑楼梯等动作场面他依然坚持实打实拍,这让喜爱他的观众倍感欣慰。

  宝宝的抢人眼球

  片中那个瞪着大眼睛、喏起小嘴、露出可爱表情的小宝贝,无疑给影片增添了极大的可看性,无比可爱的混血宝宝也成了影片的一大亮点。

  此宝宝非一般的宝宝,让人看一眼就能马上喜欢上他,而照顾宝宝的吃喝拉撒却害得两个大男人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两个大男人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的驾轻就熟,滑稽的、夸张的、离奇的场景让观众无数次地开怀大笑;此宝宝也非等闲之辈,频频遇到危险又总能化险为夷,惹得观众替他捏一把冷汗,而他却只当潇洒了一把;这个可爱的宝贝又确实是个尤物,一身好功夫的成龙变成了买婴儿用品、给宝宝换尿布、逗宝宝开心的“超级奶爸”,而古天乐也成了细心的“窈窕奶妈”,一番历险之后不但与“奶爸”“奶妈”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让观众对他无比喜爱。

  明星的荟聚一堂

  《宝贝计划》里不但可以看到成龙、古天乐的精彩表现,还能领略众明星的风采,明星阵容可谓强大。蔡卓妍总是身着各式奇特的卡通服饰闪亮登场,让人眼前一亮;谢霆锋吴彦祖的二人组合的巧妙处理,给足了观众爆笑的空间;高圆圆(blog)仙女式的出场和陈宝国的实力演出虽然喜剧色彩淡一些,却也增强了影片的气氛。

  故事的以情动人

  《宝贝计划》里的打斗场面俯首皆是,引人发笑之处随处可见,众多喜剧元素的聚集无疑说明这是一部喜剧片。而看过影片之后才意识到打动人的真挚情感才是它的潜在叙事动力。

  亲情,人字拖和父亲、妹妹之间屡受冲击又割舍不断的亲情是影片的动人之处,人字拖是家中老大却不务正业欠下一屁股的债,家人对他爱恨两难,备受良心谴责的他终于在与宝宝的相处中慢慢被感化而改邪归正。爱情,百达通与女友历经挫折终于知道彼此就是钟爱一生的人而走到一起,包公祖和妻子的在相互偎依中终于明白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友情,人字拖和百达通是同甘共苦的好兄弟,为了保护和照顾宝宝他们相互扶持,为了宝宝不惜一切代价。这样一个以情动人的故事令人难忘。(文/李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