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成龙回归功夫喜剧轻松取胜 小宝贝票房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28 竞报
成龙回归功夫喜剧轻松取胜小宝贝票房夺冠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夜宴》《宝贝计划》《丛林大反攻》成为今年国庆档票房主力,三部影片共占据了95%的市场份额,没给其他影片任何喘息的机会。据北京新影联院线统计,国庆期间《宝贝计划》票房达600万元,夺得票房冠军;《夜宴》和《丛林大反攻》的同期票房分别是接近300万元和150万元,今年国庆档的总体票房提升了20%。

  成龙(blog)回归功夫喜剧轻松取胜

   从《新警察故事》开始,成龙连年攻陷国庆档,成为这个黄金档期的票房灵药。《宝贝计划》片中成龙和古天乐疲于应付五六个月大的宝宝而出现种种滑稽的场面,以及宝宝的“可爱出镜”让人忍俊不禁。继《新警察故事》中的悲情英雄和《神话》中的古装英雄后,成龙在《宝贝计划》中扮演的反派,实现了他三年拍三部不同风格影片的诺言。

   《宝贝计划》是一部纯粹的成龙式喜剧电影,影院里始终笑声不断,比如,宝贝会在大哥的衣服底下“吃奶”。影片结尾,包租公、人字拖和百达通三个盗贼被抓,在他们各自念完忏悔词后,镜头切换到三人被枪决的场面,恰在枪声响后观众疑惑之时,许绍雄扮演的老警官举着大喇叭告诉大家:这不过是执行死刑的一种演练!观众笑声四起。“好久没有看一部电影如此畅快淋漓地笑了,《宝贝计划》让我再次疯狂了一把。在影院和那么多观众一起分享快乐,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观众表示。

  小宝贝太可爱引影迷“垂涎”

  片中的混血儿“马修”让观众们由衷喜爱。北大副教授、影评人胡续东表示:“在这个小婴儿一出场后,所有的喜剧因素都集中在他身上。偷到孩子以后,成龙和古天乐如何当爹当妈应付孩子,并且对孩子产生了不可遏制的感情,克服万难送回了孩子,也实现了盗贼们的道德自救。所以这孩子在三个贼的生命中有着重要的转折意义,按照成龙的说法,这孩子是他的天使。”

   “这个宝宝是电影最大的亮点。”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表示。而不少女观众看完电影之后甚至想要把这个宝宝偷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