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评论:同城“德比战”金鹰超女谁更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59 新浪娱乐

  有着23年历史的中国金鹰电视艺术奖,是国内唯一一种以投票方式决定奖项的颁奖活动,它专业的角度和大众评选的方式,已深入人心而牵动着人心。而同样是在湖南卫视的平台下,才创立两三年的超级女生,却以一把火的速度被大家所宠爱。两者之间,谁的魅力更大呢?

  今年的第6届金鹰艺术节,是金鹰有史以来规模最为庞大的一次,以“最受欢迎演员
”奖项为重头的四大主体活动,是每两年一届的金鹰节目内容。金鹰节所涉及到的产业链,包括电视产业、广告产业,乃至电信、服务业等等,影响力堪称之大;而超级女生只是在固有的湖南卫视的影响下,局限于娱乐大众对一群音乐女孩的喜爱,当然还不排除有零星的广告和影视剧。超级女生只是及个别的因为音乐而出名的女生,而金鹰艺术节所代表的是广大的电视演员,以及喜爱电视剧喜爱演员的全国观众。两者相比,自然金鹰节胜出很多。

  但是在观众眼里看来,似乎超女比金鹰更加火爆,人气也更旺,在短暂的时期内,超级女生以铺天盖地的报道,全程的跟踪,吸引着成千上万观众的眼球。超女的诞生,是观众一手支持的结果,所以亲历她们的成长,是观众所乐于了解的。而争夺金鹰奖的演员们,她们靠的是自己平时几年的演艺生涯,用影视作品去得到观众的认可。一个是短时间强有力的,一个是长时间持久的,两者以不同的时间,吸引着共同娱乐化的群体。

  超女是平民化的、门槛极低的娱乐活动,它需要的只是会唱歌,有明星气质;金鹰奖的入围演员大多则是科班出身,有着正规演艺功底,只是它的评选同样是以大众投票为主的活动。两者相比,金鹰奖显然更加专业,因为演员的关注是长期的,所以它的影响力也是持久的 。

  超级女生是通过支持观众的投票为主要收入,而后还有些广告的拍摄和电影等,但这些都只是少量,而且是低档次的,所以超级女生并不如观众所想的赚得很多。而金鹰节所拉动的产业就远比超级女生要高得多,首先参加金鹰节的演员歌星本来就是相当出名的大明星,他们的出场就是不可估量的;其次两年电视剧拍摄的收入,还有其中演员们出的专辑,拍的广告,和各大产业对其的支持,这些收入也是超级女生所望尘莫及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