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黄子佼:论台湾电视圈之怪现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20:17 南都周刊

  自本周开始,很荣幸开始我第一个与电视圈现象有关的专栏。……谢谢南都周刊给的篇幅,这也是我在内地开启的第一个专栏。咱们一起用阅读文字来“看”电视吧!

  论台湾电视圈之怪现象

  话说打从我有记忆开始,约莫8岁时,我就是标准的电视儿童。我从儿童节目看到综
艺与戏剧、从电视机前到进电视台近距离观看偶像与录像工作……终于八年晃眼过去,我的视力越来越差--那是当然的!但这不是重点啦!16岁的我眼看机会来了,一不做二不休地立定志向:我一定要从观众变成电视里的人物啊!

  1988年夏天,我这小个子其貌不扬但却鼓足不知哪来的勇气报名参加了台湾“华视”之“青春大对抗”竞赛节目,说穿了,就是近几年在各地都很火红的选秀类节目,只是当年主题很宽:从一人组到多人组,从歌唱、舞蹈、魔术到改良

相声……一路过关斩将便可以得到艺人合约正式踏上舞台!而当年包括我和卜学亮、小虎队、徐若瑄等各类艺人(没想到我们竟然师出同门吧?哈哈!),都是出自它与后来换汤不换药的“TV新秀争霸站”与“青春争霸站”。转眼18年,天啊!我怎么还在电视圈打滚哩?而且还一路翻滚出台湾,这两年跑遍整个华人圈,难免身心俱疲,但这会儿回头再看台湾电视圈,感触真谓良多!当然也因走遍大江南北,有了更多比较的视野与观点。所以自本周开始,很荣幸开始我第一个与电视圈现象有关的专栏,虽然过往我在港台已写过时尚、娱乐、流行文化等专栏,但与我人生第一份也是至今没变挂过的职业--电视圈有关的事,竟一直没好好抒发过心得!我早就想写啦!谢谢南都周刊给的篇幅,这也是我在内地开启的第一个专栏。咱们一起用阅读文字来“看”电视吧!

  先送大家两句开场白:台湾当今的电视圈?真是可怕又可议!怪力乱神?偏偏乱的不是神而是人!

  我们下回开始一一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