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文隽:粤语港片可在广东发行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20:22 南都周刊

  限于政策,一些被批准的港片,就算能在广东省放映,往往仍要维持国语配音版,变成极度失真。如今粤语发音的港片能在广东省发行,那可是十倍香港的人口,利益显而易见!

  粤语港片可在广东发行了!

  香港特首曾萌权上周发表的“施政报告”表示将会成立电影发展局,巧合的是,继上
月国家广电部总局副局长赵实女士宣布连串影视优惠政策后,中央政府亦决意开放广东市场给香港电影。粤语版的港产片,从此可名正言顺地在广东省内发行,这绝对比港府宣布成立电影发展局更令人兴奋!

  电影发展局效仿韩国政府于十年前成立“

韩国电影发展局”的模式,希望为港片带来第二春,其实香港影人都明白,“第二春”必须靠内地市场,这才是港片复苏的后盾!

  粤港拥有共通的语言,本来就属于一家。香港片近半个世纪将岭南文化发扬光大,从黄飞鸿系列到活用广州俚语的

无厘头喜剧,都深受欢迎。由广东话衍生出来的很多笑料,外省人根本不会明白。限于政策,一些被批准的港片,就算能在广东省放映,往往仍要维持国语配音版,变成极度失真。如今粤语发音的港片能在广东省发行,那可是十倍香港的人口,利益显而易见!

  但最后想提的是,有关这个开放政策,都受制于必须通过北京的电影公司来集中发行,那可是一个错配。讲明是广东话方言发音,北京官员们又怎听得明白其中的文化差异?所以,为令这件好事执行得更完美,实在需要考虑将进口香港片的配额控制权下放到广东省,由会听广东话的官员来把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