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新快报:刘若英的美丽与哀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刘若英的美丽与哀愁
刘若英

  15日下午2点,刘若英在广州大道北一家酒店的客房里对着电脑敲字,写着为电影《生日快乐》(blog)宣传而发生的一些不快乐的事。窗外就是沙和路汽车道火车道交错的喧嚣和尘埃,跟这个瘦弱的女子的纤细和哀愁形成了巨大反差。“一向嘴硬的我,不想承认我会寂寞,但是喧闹的一切,只能默认,我有些许的寂寞……”写下这段文字后,刘若英化好妆穿上新衣,下楼迎接广州的几十名记者和闪烁着的大小镁光灯。

  由于之前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的不快,到达广州的刘若英似乎刻意在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己面对记者的问题时积极一点,看起来快乐一点。她睁大了眼睛,直直地盯着发问的人,但这样的看似专注的神情却让人觉得有些恍惚。“据说你跟古天乐在扮演情侣时比较难入戏?”“我是女生嘛,总不能太主动!”刘若英几乎是挥舞着手说出这句话,用很“快乐”的腔调。而当说到男女之间在成为恋人之前的那种“暧昧”,刘若英的声音则沉了下来:“那种暧昧很美好,可是在我看来的美好,于现在已经是不合时宜的事。当你还在暧昧时,别人已经结婚了。”

  不断有记者问她,奶茶你觉得古天乐怎么样啊,是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啊?你为什么一直等不到那个人呢?你到底在要求什么呢?刘若英一一回答,但语气中却有莫名的焦躁。我突然抬头问她:“其实这么多假设的可能不都是无意义的吗,关键是那个人对了,不是吗?”她猛一点头,“对啊!只是要遇到那个对的人罢了。”

  在那么极短暂的一刻,我突然对这个女子从心里生出怜惜。试想,如果换做是自己,年过三十而一直单身,每天却有无数张陌生面孔不断问自己,你什么时候结婚?你是不是很想结婚?你想跟什么人结婚?那个谁谁谁是不是你喜欢的类型,这样的状态会不会让本来已脆弱的心更加疲惫?

  “奶茶”这个昵称很准确,刘若英不算漂亮,但耐看;不艳丽,却内里绵醇。只是,当她还是“少女小渔”的时候,就已经在唱着《我的美丽和哀愁》,时间走了这么远,美丽在空气中开始变成虚线,哀愁却慢慢累积变得沉重。

  我也想问,谁能将这个女子带走? 郭爽/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