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南时报:《蜘蛛侠3》有华彩也有败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说到底,《蜘蛛侠3》如同一部俗套的爱情肥皂剧,是一席令人侧目的视觉盛宴,还是一件有极高技术含量的主旋律流水线制品。它有华彩篇章也有严重败笔,它的文化意义甚至超越了电影本身。总体来讲,该片的品质超越第一集,较次于第二集。现在,故事已从“能力”和“责任”讲到了“宽恕”和“救赎”,从大爱到小爱,又从小爱到大爱,甚至还神神叨叨地谈起了“选择”。

  作为暑假的开场巨制,它非常娱乐也非常典型,三大反派和四角恋的复杂布局令影片感觉非常之“满”,甚至有点玩疯了的感觉。但前边两部《蜘蛛侠》的优秀之处恰恰在于稳扎稳打的诚意,而不是这次想要面面俱到的野心。

  《蜘蛛侠3》的结尾是一个完美的三部曲信号,没有留下惊悚的尾巴,只有暖流和希望。现在惟一的悬念就是:第四集又将拾掇起什么主题?张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