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娱乐信报:落花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4:20  北京娱乐信报

  从消息传出到反复求证到证实噩耗,其间峰回路转、路转峰回。家人言之凿凿的否认声中,所有善良的人都曾感到欣慰,然而不过一夜,笑容与希望就被全数击碎。

  还在看电视台重播的87版《红楼梦》,那林妹妹珠泪涟涟,尚在万丈红尘中浮浮沉沉。

  而人世间这一朵阆苑仙葩,却终究是凋谢了。

  18岁那年,陈晓旭拿着自己一张背面抄着诗的照片忐忑着找到《红楼梦》剧组,如同故事里的林黛玉一步步走进大观园,走进不可测的跌宕人生。87版《红楼梦》已在电视台播放了700多次,她也在荧屏上700多次荷锄葬落花,700多次与宝哥哥心事终虚化……即使她此后曾搏击商海,即使最近她更是遁入空门,众人心目中,她始终是那个眉头轻蹙的林妹妹。

  孤标傲世偕谁隐,一样花开为底迟。回首陈晓旭一生,除了两部佳作一个公司,除了青丝落尽淡然一笑,更多的,是谜团。从事业到情感,坊间有过不少流言,她却始终低调,甚少争辩。

  一样是水做的女儿家,一样也该有自己的爱与哀愁,只是,或许人们都太爱林妹妹,偏偏就忽略了陈晓旭。

  《葬花吟》有云: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

  这一日,北京的春花亦已落尽,天高云淡,风却是极大。

  这一日,且放下林妹妹,都只为陈晓旭——

  做一回葬花人,锦囊收艳骨,净土掩风流。

  和一曲葬花吟,花逝天尽头,此处有香丘。

  司马长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