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陈数抓住了“方艳芸”的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5: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热播剧《新上海滩》中,小青衣陈数(blog)演绎的交际花方艳芸异常出彩,可以说抓住了这个人物的灵魂。

  翻拍经典剧《新上海滩》正在BTV——4热播,精彩的故事以及故事中不同人物的不同命运,牢牢抓住了京城观众的视线,其中陈数饰演的悲情交际花“方艳芸”更是给人一种振撼,多少痴情男女早早守在电视机旁,就是为了等着方艳芸这个人物的出现。

  在老版《上海滩》中,方艳芸是一个无足轻重的人物,但此次在《新上海滩》中,陈数饰演的方艳芸却成了该剧的一大亮点,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

  她演绎的方艳芸,一举手一投足、一个微笑、一个默默的低头垂泪、一个不经意的回眸、甚至一个抽烟的动作,都让人看到了一个知性高雅的交际花,也看到了这个悲情交际花的无奈和彷徨、孤寂和无助,同时又让人领略了她的万种风情。

  据说,善于揣摩角色的陈数,还自行设计了一些动作,成为了拍摄中的神来之笔,在一场陪外国人跳舞的戏中,要着力刻画方艳芸的烦躁心理。陈数就用抽烟来表现人物的心情,在舞会进行的空隙里她独自在走廊上抽烟,优雅的姿势、漫不经心的弹烟灰的动作、烟从鼻孔里喷出来恣意姿态以及嘴边似笑非笑的神态,无不诠释了人物的心境。

  对于陈数饰演的方艳芸这个角色,有观众说:“她虽不是特别漂亮,但是这个角色让她演出了南方女人的味道,尤其是像极了上海滩的女人”;“《新上海滩》是一部成功的翻拍剧,是一张精心织就的‘锦’,添上方艳芸这朵‘交际花’使得这部《新上海滩》更加好看”。业界人士评论说:“从黄依依到方艳芸,塑造了两个堪称经典角色的陈数,已经在不经意间再次完成了演技上的突破”。导演高希希对她的评价更绝:“陈数天生就是一个穿旗袍的女人”。

  她演绎的方艳芸这个角色得到了业界和观众的一致肯定,方艳芸这个角色无疑是成功的。

  成功只垂青那些做足准备的人,尽管《新上海滩》是陈数第一次穿起旗袍演绎一个三十年代十里洋场的风情女子,但早在还没确定出演《新上海滩》时,她就给自己做了一身旗袍,并且多次到徐家汇的小红楼里寻找老上海的味道,她说:“那段时间,我像着魔似的看着墙上一幅幅旧上海

女明星的眼睛,希望找到那个时代上海女人的魂”。 看来,她绝对是用心了的。

  从她在剧中的表现来看,她的想法实现了,她的的确确找到了那个时代上海女人的魂。 西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