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李冰冰力夺“金凤凰” 王金娣势头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51  云南日报
评论:李冰冰力夺“金凤凰”王金娣势头不小
李冰冰

  如果要让我从去年众多影片中挑出一位印象最深刻的女主角的话,我一定会首推《云水谣》李冰冰(听歌,blog)饰演的王金娣。原因很简单,就是李冰冰在影片里精湛的演技彻底的征服了我。

  当然,李冰冰征服的远不止我一个,还有更多观众以及专家。刚刚结束的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第十一届学会奖昨晚揭晓,李冰冰凭借《云水谣》里王金娣一角出色的表现,毫无争议地捧走了组委会颁发的学会奖大奖——“金凤凰奖”,同获此殊荣的还有李幼斌陈宝国(blog)张丰毅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能够与众多实力派演员一起分享这样的荣誉,李冰冰自然十分开心,幸福的笑容谋杀了不少记者的菲林。

  看见冰冰灿烂的微笑,我也特别为她高兴。记得在去年百花奖的时候,李冰冰遗憾地与最佳女配角擦肩而过,那个时候,冰冰眼角晶莹的泪花和坚定的信念让我记忆深刻。现在,冰冰开心的笑容则更加让我感动。虽然在百花奖上有一些遗憾,但是能够在“第十一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捧得“金凤凰”则更加能够证明李冰冰不凡的功力。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是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主办,突出“德艺双馨”,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演艺界非常重要的一个奖项。它的评委全部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的专家组成,能够得到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并获得“金凤凰奖”,这几乎是每个演员的梦想。因此,当李冰冰获得“金凤凰奖”的时候,她的笑容当然幸福灿烂。

  仔细回望李冰冰最近几年的努力,从电影《天下无贼》中的女贼,到影片《云水谣》中的女战士王金娣,李冰冰把角色循序渐进的感情演绎得十分到位,尤其是《云水谣》中两人在西藏重逢的那场戏李冰冰更是将王金娣多年的期盼、等待、辛酸和固执演绎得淋漓尽致。可以说,李冰冰的演技从根本上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多个深入人心的角色验证了李冰冰的能文能武。而且李冰冰参演的电影在票房方面更是屡屡都能够获得好成绩,这也是为什么华谊肯花大价钱一定要让李冰冰留在华谊的真正原因。

  其实李冰冰的演技已经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她现在需要大家对她的演技给予肯定,比如现在已经揽在怀中的“金凤凰奖”,当然还有更多的奖项,比如“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等。巧合的是,“金凤凰奖”在八月初,“华表奖”在八月底,两个奖项相差20天左右,都不只看重商业,更加注重的是专业以及“德艺双馨”。李冰冰获得“金凤凰奖”是否预示着她将在“华表奖”上继续高奏凯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吴真(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