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电影接连受挫 制作公司纷纷转拍电视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0:51  新浪娱乐
韩国电影接连受挫制作公司纷纷转拍电视剧(图)

《美女的烦恼》制片公司表示将成立电视剧制作小组

  新浪娱乐讯 去年韩国电影便已开始受到冷遇,2008年对于韩国电影来讲考验依然没有结束。与去年相比,韩国电影的制作片数已明显缩水,预计今年韩国电影的生产量将不会超过80部。影院收入的持续减少让韩国的电影人们感到十分无奈,他们不得不努力寻找韩国电影的新出路。合作制片与翻拍成为了最好的选择,与此同时韩国的电影人们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反非法下载活动。然而就在韩国的电影人们绞尽脑汁想要挽回韩国电影的败局之时一种新风潮悄无声息地出现了。

  韩国的许多知名电影制片公司纷纷弃影而转战荧屏。《汉江怪物》的制片方打算将该片翻拍成一部电视剧,并已开始着手筹备。电视剧版的《汉江怪物》将已三十年代为背景展开叙述。《汉江怪物》的制片方称:“最近有许多电影都是以三十年代为时代背景的,那是因为三十年代拥有着丰富的素材。作为一个电影制作公司,我们正筹备拍出一部可以让电视剧的整体水平上升一个档次的优秀电视剧。”

  《美女的烦恼》的制片公司KM文化也表示已成立了一个电视剧制作小组,并正在筹拍电视剧。KM文化的相关人士透露他们正在筹拍的电视剧是一部充满悬疑色彩的电视剧,剧中的主人公是一位护士,而这位护士所工作的医院里会接二连三地发生一些匪夷所思的事件,该剧将以此作为主线展开故事。KM文化方还透露正在选择男女主人公的最佳扮演者。

  电影制作公司投身电视剧制作事业,将会为韩国的电视剧产业注入新鲜血液。曾一度传为佳话的《恋爱时代》便是一部电影制作公司参与拍摄的电视剧。电影制作公司是想凭借在拍摄电影之时所积累下的经验拍出让观众耳目一新的优秀电视剧。

  除赞成之声外,反对之声也不绝于耳。有不少人认为电影与电视剧的制作体系并不相同,不能相提并论,盲目投资只怕失败的概率要高于成功的概率。一位相关人士指出:“电视剧制作公司为何不去拍摄电影?电视剧市场与电影市场完全是两个世界,电影制作公司想要在电视剧市场分一杯羹,就要抱着闯荡新领域的心态,做好万全打算。”还有人认为在还没有与电视台就制作经费与版权费达成一致的前提下,盲目闯进电视剧行业是危险之举。

  一位电影制作公司人士称:“电影收入正持续减少,而电视剧却风头正劲。许多人认为就算投入巨资来拍摄一部电视剧也无需要担心会受到损失。就电视剧的拍摄而言,保证其质量虽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事先要做好周密的市场调查。”

  但无论劝告的言辞是多么恳切,面对韩国电影界的现实,电影制作公司只能无奈地做出选择。韩国的电影制作公司能否通过拍出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来摆脱危机并为观众带去快乐呢?韩国电影人所期望的这种双赢效果能否最终成为现实呢?喜爱韩国电影的影迷们请拭目以待。李岚岚/文

  【04-08韩国电影兴衰史】

  2004年:蓄势待发的一年

  2005年:佳片云集的一年

  2006年:两部影片观影人数破千万

  2007年:两极分化严重悲喜参半

  2008年:令人期待的一年

  【韩片陷入萧条】

  韩国电影出口遭受重创 比去年同期骤减一半(图)

  韩国电影07年日本再遭冷遇 票房全面失利(附图)

  韩国电影市场不景气 11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图)

  韩国影院成好莱坞片天下 本土影片全面溃退(图)

  韩国电影上映难常被雪藏 诸多明星度日如年(图)

  【出路何在?】

  解析韩国电影萧条原因 探索未来发展方向(组图)

  韩国电影尝试新机制 演员酬劳与票房挂钩(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