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商报:戛纳不挂中国结依旧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4:49  时代商报

  戛纳电影节,当它的光芒掩盖在四川大地震的残垣断壁中时,没有人注意在那里发生的故事。如今,尘埃落定,中国电影豪情满怀地赶去,悲伤落寞地回来。没有得到那片“金棕榈”,贾樟柯的说法是:“我们和成都不缺少那一片‘金棕榈’叶。”是的,在所有人心中,现在远有比得奖更重要的东西。

  如果没有四川大地震,所有人依旧会以八卦的眼光去看待这样一个艺术性颇浓的电影节;如果没有四川大地震,所有人依旧会热闹地点评所有电影的是是非非。贾樟柯得奖与不得奖都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我们眼中的戛纳,恨不得所有地方都挂满中国结。

  如今,一切都改变了。我们在松过一口气后再来审视戛纳的时候,忽然发现用一种平和的心态去看这个电影节,感觉是多么好,不用绞尽脑汁地去想怎么得奖,不用得不到奖之后再费尽脑汁地想回去该怎样解释,现在只一个理由就已经足够:我们需要的不是那一片“金棕榈”叶。是的,我们需要的只是一颗平常心关注戛纳,这在以前是我们极力追求但是却无法实现的。

  走了许久,蓦然回首,才发现,我们心中的戛纳没有挂满中国结,但是依旧很美。

  今日主持:赵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