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偶像剧女主角须大龄 当妈更是剧情需要

2012年10月30日16: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说说今年的金钟奖,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气势挡不住,视帝视后全部包揽。有个很有意思的地方,以前说起台湾偶像剧,好像就与脑残剧画等号——弱智的剧,再加上熟悉的桥段,一部剧就产生了。被忽略的是,电视只是一个快消产品,所能汲取的营养微乎其微。

  但在这两年,偶像剧不再是王子和公主的梦幻爱情;不再是贫穷贵公子爱上清贫女主角;不再是千辛万苦在一起,女主角得了绝症。我们看到《败犬女王》,关注这个社会剩女的话题;看到了《下一站,幸福》,关注单亲妈妈的话题;看到了今年金钟奖大赢家《我可能不会爱你》,将真实的人生拍出来。

  对于观众来说,简单、梦幻剧情的偶像剧显然已经不太适合他们的口味,看剧的人在成长,写剧的人也开始关心如何能将电视剧做得更接地气。于是台湾编剧将目光开始关注到整个社会议题,以前的女主角不会结婚、不会生小孩。现在的偶像剧,女主角必须大龄,当妈妈更是剧情需要。

  说完了剧情,还必须要说下眼下这一批演偶像剧的演员,不能说绝后,但他们的实力是空前的。女演员林依晨[微博]和杨谨华算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个是两度金钟影后,一个是多部高收视偶像剧在握。总结一个特点,就是演得自然,她们演的细节,我们在生活中就是这样做的。

  在经过10多年的摸索后,台湾偶像剧开始走出自己的模式,去看看几部比较写实的偶像剧,或者你会多些改观。 任翔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