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合唱团》新一季开播主打温暖感动

2012年12月01日16:18  中国网络电视台

  《梦想合唱团》自2011年11月至2012年1月期间第一季播出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受到了大批观众的追捧与好评。经过了第一季的热播之后,第二季又登陆荧屏。新一季以温暖感动为主线、以公益励志为内核、以梦想传递为载体,通过更加精彩华丽的节目编排,以及星光璀璨的明星阵容,再次引爆冬日电视荧屏,唤醒大家对音乐的追求和感动,对公益的执着和热忱。

  《梦想合唱团》第二季启动盛典不仅让观众一起重温了第一季的精彩瞬间,打造了一场华丽大气形式新颖的盛会,更体现出了央视晚会的一次变脸。不同于以往严肃庄重的“央视范”,撒贝宁、董卿唱着歌,与新一季的八支合唱队一起亮相,让观众耳目一新。在董卿的起哄下,撒贝宁更是放下身段与李炜[微博]、谭维维[微博]即兴上演“江南STYLE”和“最炫民族风”的混搭版歌舞,台上台下笑作一团,好不欢乐。

  除了活泼搞笑的插科打诨,《梦想合唱团》的主持人同样展现了感性温情的一面。当天使妈妈再次登上《梦想合唱团》的舞台诉说她们的点滴故事时,董卿被她们的大爱无私深深触动。在撒贝宁的提议下,她用歌声表达了自己的感动与祝福,献上了一曲《至少还有你》。曲罢,全场观众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为董卿的演绎,更为天使妈妈们的感人事迹。节目中二位主持人或妙语连珠、幽默不断,或深情款款,流泪动容,让观众朋友们在欢乐洋溢的氛围中感受着人性的美好。

  节目在明星队长的选择上也都是年轻朝气的内地的选秀明星,观众极为熟悉,既迎合了节目主题,也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让节目更加地接地气,真正的做到了走进群众、关照现实。《梦想合唱团》用一种主持人与明星狂欢的形式,拉近梦想与现实的距离,拉近公益与百姓的距离。

  爱心开启梦想

  “大型年度公益励志类节目”的定位使得《梦想合唱团》有了高屋建瓴的气势。节目选择八位明星歌手带队,来到八座城市,寻找二十位来自各行各业、心怀歌唱梦想的普通百姓,组建成一支家乡梦想合唱团。八个合唱团再通过八周的合唱训练展示,用歌声和情感来实现他们的公益梦想。参赛的选手人人带着梦想而来,但这梦想却并不是个人一夜成名的奢望,而是一个个真诚利他的公益梦想。比拼的也不再只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是这个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精神。节目将个人梦想与集体荣誉进行了高度融合与统一,不仅能够真正展现出中央电视台的大台风范,更将为全国的娱乐节目树立一个新的榜样,引领一个的新方向。

  尽管我国观众每天能够面对大量的电视频道和电视节目,但在黄金时间充斥着方寸荧屏的常常是同一台电视剧,或是同一类型和模式的电视节目。在商业利益的诱惑之下,很少有节目能够如《梦想合唱团》一般在公益励志的旗帜下有巨大的创新。《梦想》用其敏锐的视角和冷静的思考,在众多娱乐选秀节目找到了差异和突破点。我国的电视节目制作与其靠着疯抢和扎堆的方式求得短暂的生存,不如在其他人都做同一件事情时去发掘一个新的出发点。

  《梦想合唱团》区别于以往大型节目的特色在于其辉煌的形式下蕴含着一个真正饱满的内核。节目中展现普通人物故事以及这些故事体现的力量和精神成为节目成功的核心,而这一点恰好填补了我国电视节目的空白。节目中有对残疾人的真诚关注,有对偏远山区孩子们的爱怜和关怀。尽管每位合唱团成员的身份和经历是差异的、多元的,但他们却有着一个最大的共同点,那便是他们表达出的爱心和为实现这份爱心付出的努力。《梦想合唱团》找准了一个单一的形态支点,但却用其强大的内在力量撬动了多元的价值。

  声音震动心灵

  《梦想合唱团》通过实现普通人的歌唱梦想,并通过比赛形式为自己所代表的家乡赢取公益奖金,用来支持家乡的公益事业。《梦想合唱团》不仅在节目内内涵和价值观表现上与时代需求接轨,充满现实意义,在节目表现形式和专业程度上也不断地完善提高。纵观当下诸多的音乐类娱乐节目,在专业化程度和风格树立方面都有所提高,为观众提供了更为权威丰富的娱乐节目。在此新的发展趋势之下,《梦想合唱团》着力打造出一场专业水准颇高的综艺节目,在公益点睛的基础上,更加注重音乐性的加强,合唱形式更加多样化,歌曲曲风也更青春时尚。

  《梦想合唱团》敏锐地发现我国电视节目的发展特点和趋势,并及时调整跟进。在此节目之中,无论什么样的选手,什么样的声音,都因选手们的公益目的而给自己赋予了美的光环。而他们的声音不仅仅是“好的声音”,更是“美的声音”。当今科学技术发展迅猛,各种优美的声音都可以用技术手段解决,但是最能够打动人的却并不是那些无瑕的完美声音而是有血有肉有真情的倾情演唱。《梦想合唱团》用爱心对声音进行装饰,不仅展现了优美声音,更加展现了民间的美好情感,激发公众心中充满温情的梦想,呼唤正面向善的力量。这才是能够深入人心的声音,才是能够震撼心灵的声音。

  在《梦想合唱团》节目中,观众在得到除了欢乐和艺术的感受之外,更能够唤起内心深处的一份关怀与温暖。同时《梦想合唱团》也以其公益的定位、新颖的表现形式超越了现有的娱乐节目,为当前的综艺节目生态带来清新向上的春风。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