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评论:本-阿弗莱克奥斯卡失意金球受宠

2013年01月14日14:5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落下帷幕,各项争夺纷纷揭晓。本届金球奖电影方面的奖项对颁奖季的热门电影算是比较平均,《悲惨世界》、《林肯》、《刺杀本拉登》等片都有重要奖项到手,而一种热门片里,金球奖评委们可能对于本·阿弗莱克的《逃离德黑兰》宠爱有加,秉着跟奥斯卡对着干的原则,没有拿到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小本此次拿到了金球奖最佳导演奖以及最佳剧情片大奖。

  金球奖颁奖之前曾有专家预测,小本的《逃离德黑兰》充满着对美国历史和美国政府处理国际间事务欠妥的不满,金球奖绝对不会颁给他,可《逃离德黑兰》依然获得了金球奖评委会的肯定,一举击败势头最强的《林肯》。虽然《林肯》也是正经讲述一段美国历史,不过《逃离德黑兰》可能胜在较为娴熟和娱乐地呈现出了一个娱乐的历史事件。这样商业与艺术齐头并进的电影得到褒奖,证明评委们的眼光确实是独到而且有前瞻性的。也许在不远的未来,那些严肃地拍摄商业片的大导演们,比方说克里斯托弗·诺兰也能捧起大奖的奖杯。恰巧,本·阿弗莱克曾经在采访中提过,他想要成为诺兰那样在商业和艺术上一样成功的导演。看样子,小本拿下金球最佳导演向这个目标靠近了不少。

  不过按照金球奖和奥斯卡对着干的原则,今年小本备受赞誉的《逃离德黑兰》可能很难在下个月的奥斯卡奖上斩获最佳影片。不过这只是臆测。也许,他前路光明异常呢……

  Seren/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