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易容是法宝 胸怀显宏大

2013年02月04日10:57  京华时报
《云图》

  《云图》像一部魔术,带我们回到过去,带我们穿越未来。我们被眼花缭乱的故事吸引,我们被各自离奇的情节打动,却完全忽视掉影片极为有限的演员人数。这是《云图》的魅力之一,设下极大的规模,只靠几根台柱撑牢。影片并没有使用后期特效对角色进行处理,全部演员现场化妆,留下容貌上的蛛丝马迹,角色的跳跃几可乱真。高超的易容是单演员多角色的法宝之一,而让影片真正大起来的是影片的胸怀。     

  从黑奴买卖时代开始,每一个时代的故事都踏准了那个年代的节奏。无论是焦点集中在细节上,或是被全景笼罩下的天与地,《云图》为它自己完成了一个系统工程。该工程在宏观上与各个时代相匹配,在细节上各个故事相兼容,我们由此深信他们的年代和故事。正是这种对背景以及环境施以精致程度的关注,令影片在硬件条件取得优势,才得以容纳下影片在精神上的宏伟。(天贵)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