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兹锋芒演技总是能盖过主角

2013年02月26日16:0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凭借《被解放的姜戈》获得最佳男配角殊荣。该片是“鬼才导演痞子”昆汀向1966年由塞吉奥·考布西执导的经典意大利西部片《被解放的迪亚戈》的致敬之作,由杰米·福克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主演。

  致敬导演 参与英雄带领的冒险旅途

  几乎可以肯定地说,本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中,恐怕只有汤米·李·琼斯(《林肯》)多少能对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构成一点威胁。从提名影片和各人在其中的角色来看,菲利普·霍夫曼和罗伯特·德尼罗分别凭借的影片《大师》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相对较弱;《林肯》和《逃离德黑兰》虽然是强势影片,汤米·李·琼斯和艾伦·阿金在影片中的角色也很出彩,但戏份却不多;相比之下,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在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新片《被解放的姜戈》中则显得光芒万丈。在这部两个半小时的影片中,瓦尔兹扮演的赏金猎人出场了两个小时,而且在这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俨然就是男一号,风头压过了名义上的男主角杰米·福克斯饰演的黑奴姜戈。这个角色,已经在2012至2013颁奖季为他拿到了包括金球奖在内的几乎所有重要电影奖的最佳男配角奖。

  领奖台上,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情绪激动,他说:“我要向金·舒尔茨医生和昆汀致以最高的敬意。我们参与了由一位英雄带领的冒险旅途,而这位英雄就是昆汀,你攀上高峰因为你不怕艰难和险阻,你英勇屠龙因为你不怕残忍的猛兽,你穿越烈火因为你认为这最终物有所值。 ”

  精彩演技 锋芒甚至盖过布拉德·皮特

  《被解放的姜戈》讲述了在美国南北战争爆发前的1858年,德国赏金猎人金·舒尔茨(克里斯托弗·瓦尔兹饰)从贩奴商人手中买下黑奴姜戈,让其重获自由。舒尔茨实则是要把姜戈培养成无法无天的赏金猎人,为其缉拿各种通缉犯以换取报酬的故事。该片延续昆汀一贯低调奢华的风格,处处可见奇思妙想的幽默元素和血腥野性的动作场面,更有强档群戏,豪华卡司,可谓看点十足。虽评价很高,但《姜戈》之前却被斥责充斥暴力和脏话。

  不过没有人对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的演技产生质疑。早在之前他主演的《无耻混蛋》中,从猎杀犹太人那华丽森冷的残酷转变成双面间谍时极尽狡诈贪婪的嘴脸,再到最后身陷敌营如蝼蚁般的挣扎慌乱,瓦尔兹所展现的演技层次转换之快足可媲美一干实力派演员,其精彩表演更是获得了各路影评家及媒体的一致好评。事实上瓦尔兹在《无耻混蛋》中扮演的纳粹军官非常传神,冷酷而狡猾,笑里藏刀。尤其是影片开始十分钟的那一幕,他如何从屋主口里一点一点套出话,又如何指使手下向藏在屋子地板下的人开枪,那些细节被他演得活灵活现,众多影迷甚至认为他的锋芒盖过了片中的主角布拉德·皮特。 (宗禾)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托弗·瓦尔兹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的一个表演世家。父母亲均为职业演员,而祖父则一直在剧院工作。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最早活跃于戏剧舞台上,在接拍了大量的影视作品之后,于2000年首次执导了一部爱情喜剧片。 2009年,在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 《无耻混蛋》中,精通德语、法语和英语三门语言的瓦尔兹在片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并打动了所有评委夺得67届金球奖最佳男配角。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