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引典型争议

2013年02月26日16:5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关于直播    

  早上的颁奖仪式直播开始没多久,本·阿弗莱克上台给最佳纪录片颁奖,那是他当天第一次在台上亮相,导播很及时地给了斯皮尔伯格一个镜头。按理说,这时候镜头要么该给纪录片提名者,要么该给小本的什么亲友。拍一眼斯皮尔伯格,信息量略大。

  关于最佳影片

  这次奥斯卡,老斯的《林肯》堪称完败。唯一拿到的一个重量级奖项“最佳男主角”,几乎全都是丹尼尔·刘易斯的个人光芒,往导演脸上贴不了什么金。现在回想起来,评审团把本·阿弗莱克控制在“最佳导演”的提名之外,确有先见之明。一来,要给李安留个像样的位置,免去再折腾什么“特别贡献奖”之类的麻烦。二来,斯皮尔伯格一代宗师就此过气,提名里要再搞太多年轻导演,换届感太强烈,也显得有点不和谐。

  关于最佳演员

  演员方面,男主刘易斯和男配沃茨,给人感觉都有点平淡。刘易斯一如既往地深邃,沃茨一如既往地夸张。倒是两个女角的表演让人过目不忘,拿奖拿的一点悬念都没有。劳伦斯人长得虽然寒碜了点,但日后前途无量。而安妮·海瑟薇以后还能不能超越自己这次的表现,实在难说。

  关于最佳动画片

  特别要说一下最佳动画长片的争议——一个网络时代的典型争议。很多人说《无敌破坏王》比《勇敢传说》更好。仔细想来,如果《无敌破坏王》不靠那些经典游戏的人气,还有底气说《勇敢传说》不行吗?二十年后的孩子,没有玩过老式电玩,会对《无敌破坏王》有多大的感触?但即使到那时,《勇敢传说》这个讲述成长与冲突的故事依然不会失去其魅力。

  最后,虽然与电影无关,还是不得不说一句:人类已经无法阻止阿黛尔继续长胖了。

  记者 李晓彤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