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董洁王大治沉默皆因道德负数

2013年03月17日12: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大治[微博]红了。世道就是如此吊诡,本来是一桩彻头彻尾的负面新闻,却让此前基本无人问津的王大治一夜成名,各大网站充分发挥空间优势,为王大治制作新闻专题,除了各种八卦链接,还推出其“搞怪生活照”专辑。俨然牛人矣。

  有媒体感叹,看着“宅男女神”董洁[微博]被长相猥琐的王大治上下其手,心里颇不是滋味。这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其心理基础无非是看不得鲜花插在牛粪上的世俗偏见。此外,可能还关乎对于占有美女的强烈代入欲——很多人会自认比王大治长得帅,那么和美女耳鬓厮磨的为什么不是我、而是王?!

  长相猥琐通常确是不受人待见,但是,看官,岂不闻有一形者处一位,有一能者服一事,猥琐的长相,有时也有莫大的功用。据报道,在横店影视城[微博],有一群众演员因长相猥琐,被各剧组争相邀去扮日本兵,有时一天能“死”上个七八回。对于该演员来说,长相越猥琐,工作机会越多,养家糊口越不成问题。这可以纳入有用无用的义理之辩。

  至于男女欢爱,所谓佳人有意村夫俏,红粉无心浪子村,说白了便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人家董洁就是不爱文艺范,就是喜欢猥琐郎,这很正常,事实上也有许多理论支撑,比如巧妻常伴拙夫眠,比如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等等。所以,以长相猥琐作为切入点,来臧否董洁和王大治的婚外情,就像小沈阳[微博]在春晚上穿的裙子一样,跑偏了。

  这个有关情变的不伦事件中,有关“长相猥琐”的说法,暂时应该把它看成中性词,是对外貌的纯粹理性叙述。文艺男和猥琐男进行了一场有关性资源的PK,双方并不直接过招,但猥琐男事实上已抱得美人归,貌似小胜一局。所以,文艺并不是文艺范者的通行证,香菇菜心真的不见得比回锅肉高级。

  而尽管舆论如吃了春药般亢奋不已,但王大治、董洁、潘粤明[微博]这战斗的三方却都保持了沉默。 这沉默之所以如此一致,并不是举行了三边会谈,只是因为,无论胜负如何,在道德上,他们都是负数,没有谁比谁更有优势,正是:啼得血流无用处,不如缄口过残春。

  林如敏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